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陆定统一台湾四步骤 民众倒蔡声势加剧

www.creaders.net | 2017-01-15 11:15:4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并表现出越来越强烈的独立意向,北京政府已经在认真考虑武力统一台湾的战略举措,并有媒体透露信息称统一将分4个步骤开展,显示出在这一规划上切实推进的状态。该动向引起台湾民众更大恐慌。

       综合媒体1月15日报道,台湾岛内民众对蔡英文政府的怨气正在扩大。互联网上,“2017罢免蔡英文联盟”等社团组织十分活跃,有网民甚至贴出台“总统府”坐标图邀请解放军发导弹轰炸,并获得许多网民点赞。


促统组织抗议蔡英文的对大陆政策事例不断增加

       台湾文化大学学者陈一新认为,从岛内政治、经济增长到对外关系,对蔡英文当局来说2017都将是“艰难的一年,而且看不到可能改善的迹象和希望”。

       另外,《中华日报》题为“吃足苦头的台湾人民”的社论称,2016年,岛内将“苦”选为年度汉字,说明苦在这一年的普遍性与严重性。去年最大的事莫过于蔡英文当选“总统”,民进党全面执政。国民党执政时的重要政策,如经济发展、两岸关系几乎全被推翻。民进党执政后,人民抗争事件接连不断,抗争虽然主题有别,但综合而言,便是一个“苦”字,民进党政府的无能且无心成为人民“苦”的源头,而2017年已降临,却看不出这苦况有稍解之迹象。

       日本资深媒体人本田善彦在最新一期的香港《亚洲周刊》上撰文称,由于台湾经济因两岸关系而恶化,社会因一例一休、同性婚姻等分化对立,台湾“这个国家”可能将自我解体。他称,“中共在台湾社会已拥有隐性但不可忽视的存在感”“大家对北京政权的目标和特性也心知肚明,但潜意识里却开始不反对它,甚至暗地对中共有期待的台湾群众比外界想象的多”。

       《台湾时报》近日的报道指出,一般人认为台湾和大陆可以对峙70年,但本田善彦的论调未必是危言耸听,因为“台湾的情况是全世界唯一的特例,不必外敌,自己内斗就可以亡国”。

       再有,有消息透露称,大陆已逐渐形成“经济穷台、外交困台、军事锁台、内政纳台”的对台四步战略,并提醒蔡英文政府,如果与大陆的互信“死结化”,那对台湾将是“不可承受之重”。


军事实力的巨大提升加大了大陆武统台湾的信心

       台湾《旺报》认为,从蔡英文元旦最新的大陆政策表述来观察,其年终记者会的两岸谈话,比“5·20”就职演说的内容更加倒退,两岸关系继续降温的现实可能性非常大。

       对此,美国《外交政策》刊文表达了对蔡英文应对大陆方式的担忧称,“历史表明,北京在台湾问题上一寸都不会退让。”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也发表报告,论及美中关系、美台关系、一中政策、东亚情势等。该智库于去年12月5日-17日分别赴台北、上海、北京、东京访问,成员包括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等人。

       台湾“中央社”称,该智库的成员在北京会见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台湾见了蔡英文等人,而他们此行发生在特朗普与蔡英文通电话之后,因此备受关注。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总结此行的报告由美国前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埃文斯撰写,报道引述埃文斯的话称,对特朗普与蔡英文通电话,北京迄今相当克制,“但如果美新政府上台后改变现行对台及对中政策,从中国政府高层、党及军方传递的讯息显示,中国恐在对台关系、美国进口及军事行为等方面有所反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