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任交通运输部长不到半年 李小鹏迎来大考

www.creaders.net | 2017-02-03 09:16:52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交通运输部长不到半年 李小鹏迎来大考

  今天是大年初七,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不少小伙伴年前赶回老家,又在长假的最后一天赶回工作的城市,切身体会了两回中国“特色十足”的春运。

  昨天(2月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综合应急指挥中心慰问应急值班人员,并现场调取全国部分高速公路拥堵路段视频,了解情况,作出部署。

  他表示,春运已经进入第21天,要消除麻痹思想,加强值守,“各单位要继续查缺补漏,针对近期返程旅客客流量大的特点,按照制度和预案,加强应急值守,认真及时处理各项工作,及时报告重大事项。”

  “政事儿”注意到,春运这件与众多小伙伴息息相关的民生大事,也是上任交通运输部部长不到半年的李小鹏,迎来的首场“大考”。

  早在去年11月29日,本年度春运开始前的第45天,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安监总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就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意见》。该份文件显示,在上述与春运有关的六部门中,交通运输部排在第二位。

  在春运的部门分工中,交通运输部主要负责春运期间的运输组织、安全服务和应急保障等工作。举例来说,解决“一票难求”问题,就与交通运输部有关,因为公路、铁路、水路等各种交通方式深度融合,是解决“一票难求”的钥匙之一。

  因此,对于去年9月走上交通运输部部长岗位的李小鹏来说,为了办好春运大事,也是蛮拼的。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春节前,李小鹏不下5次对春运作出具体部署。

  元旦假期,李小鹏没休息,来到交通运输综合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检查指导交通运输应急工作,了解假日期间交通运输工作情况。

  检查过程中,针对1月1日凌晨发生的沪渝高速公路湖北黄梅段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李小鹏要求各相关单位一定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特别加强雨、雪、雾和冰冻天气时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监管工作。

  1月13日,今年春运第一天,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来到重要的交通枢纽郑州,检查春运工作,李小鹏陪同检查。

  “政事儿”注意到,马凯一行在北京至郑州的火车上,看望慰问了返乡乘客。之后在郑州,他们还先后检查了火车站、长途汽车中心站和新郑国际机场,向候车候机乘客询问春运服务情况和旅客出行体验,检查春运组织、运力调配以及候乘服务、客流集散、安全保障等情况。

  3天后,交通运输部安委会于1月16日下午,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会议。除了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还以另一个身份——交通运输部安委会主任,主持了这次会议。

  在会上,李小鹏除了对安全生产提出了要求,还特意提到了春运:“要全力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心、走得安全。”

  1月20日至21日,李小鹏来到青海调研,此行的主题之一就是春运。

  李小鹏先后来到西宁客运中心站、火车站、省路网中心,查看了运输组织、候乘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

任交通运输部长不到半年 李小鹏迎来大考

  调研中,李小鹏强调,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做好道路春运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创建“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的工作目标,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让旅客满意、让大家舒心、让广大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好。

  1月25日,距除夕还剩两天,李小鹏来到交通运输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春运工作。在听取了春运开始以来的旅客发送量、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路网运行监测等情况汇报之后,李小鹏表示,“真正做到平安、便捷、温馨、诚信春运仍需努力”。

  他还提出了“四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心;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织密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运行监测和应急管理,做好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举全行业之力,坚决打赢春运攻坚战”。

  不少小伙伴记得,去年春节,时任山西省长的李小鹏陪夫人逛超市买菜时,被网友拍到了一组图片。

任交通运输部长不到半年 李小鹏迎来大考

  “政事儿”注意到,今年的大年初二,李小鹏加班了。

  1月28日21时许,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游艇在马来西亚沙巴州环滩岛附近海域失联,总书记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对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搜救工作。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1月29日(大年初二)晚,杨传堂、李小鹏和当天值班的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等召开紧急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立即采取进一步措施,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再次与马来西亚搜救机构取得联系,希望继续加大对失联游船的搜救力度,进一步部署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该消息称:“交通运输部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大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力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引导旅客提升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