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美女主播听到“武统” 很害怕

www.creaders.net | 2017-02-09 22:30:00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美女主播听到“武统” 很害怕

  核心提示:由于蔡英文当局的台独倾向以及岛内台独势力的不断抬头,大陆方面不断有退役将领针对台独势力发表武统看法,部分网民也非常支持武统台湾,这种看法也引起了台湾民众的担忧和不满。武统,会是实现统一的一个方法,但会是最终手段,不会马上发生。

  凤凰卫视2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刚刚您提到的这一场安峰山的记者会上,还特别提到了有关国民待遇,对于台湾同胞给予国民待遇。这个国民待遇的词汇其实一出来的时候,大家讨论也非常非常的多。有海外媒体就认为说,其实大陆方面对于和台湾的现在执政党来进行沟通,其实是有一点点的,也不叫灰心吧,可能就觉得说除了要跟政党的沟通之外,也要加强和民众的沟通,感觉这个国民待遇是和民众的直接沟通,看似是一个正向的,但是身为一个台湾同胞,我们最近也常常接收到一些,比如说在大陆的一些消息会传出说,好像感觉两岸关系走到现在,似乎只有武力才会是解决的方法,或者是说给出这样子的暗示。对我们来说听起来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您的解读是什么呢?

  郑浩:不要说你害怕了,其实我们作为大陆人。

  林玮婕:我每天都很怕。

  郑浩:我们作为大陆人的话,经常听到有人高喊武统,其实也让我们比较担忧,就是两岸关系是否能够和平解决,就是两岸统一能不能按照和平的这种方式来统一。当然国内的一些退役将领他们喊武统,他们是针对的岛内一些台独势力,但是我必须要说,武统你讲的太多的话,对于台湾广大的民众来讲他们会造成一个心理上的一个担忧,因为真的是要武统的话,真的是两岸发起战火的话,特别是两岸同胞之间。

  林玮婕:手足相残的感觉。

  郑浩:手足相残这种发起的这种战争的话,对两岸同胞之间的这种感情,而且这种伤痛它是很难弥合的。一旦发生战争,两边都有死人的话,大家可想而知那个后果。所以武统最近一段时间确实在国内,在大陆叫的是比较多,也有很多的学者公开提出了批评。但是我们看到非常可惜的一面,就是很多的一些网民仍然是支持武统,仍然是觉得一定要打台湾,因为无论是马英九时代还是蔡英文时代,似乎就是两岸统一的时间表遥遥不可期。到了蔡英文时代的话,由于台湾岛内的台独势力有所抬头,因此武统就应该提到日程上来。我必须要说,武统它是一个选项,但是它不是唯一的选项,更不是当前最优先的最佳的一个选项。因为从目前对台工作来讲,无论是中央台办国台办,最高领导层他们并没有想到,目前就开始用武力统一台湾的这种方式来解决两岸问题。这个我可以明确的告诉我们的观众朋友,武统不是现在的这种选项。解放军随时做好了准备,我们的反分裂国家法也有明确的一些规定,当出现四种情况的话我们必须要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但是从目前来看这四种现象,四种状况都没有出现。

  你刚才说到你是台湾同胞,你非常的担忧,如果我们看到一个民调的话,确实台湾的主流民意是对大陆目前不断上升的这种情绪是颇为反感的。目前是根据台湾官方的一个民调显示,68.2%的民众对于大陆经常提到武统是抱有不满的这种情绪,你要说68%将近70%的台湾民众对此不满的话,换句话说就是台湾的老百姓是不希望看到两岸真的是爆发战争,两边的同胞手足相残这种危局出现。但是我必须要说,就是如果说台湾特别是台独分子,他极力的要推动台独的话,逼迫是大陆走投无路没有其他的更好的办法来解决两岸统一的问题的话,武统它也是一个最后的必须要用到的一个手段,不是说现在就要用,但是它是一个选项之一。从目前来看,我当然从我自己来讲,我个人的感情来讲也不希望有武统明天就发生,我们还是要通过和平谈判对话来解决。

  林玮婕:多沟通。

  郑浩:沟通这种方式来解决两岸的问题,这个机会是不是完全没有呢,当然也不是。刚才我们也说两岸其实也保持了一定的水平的这种沟通,虽然不是最高层的一个沟通,但是两岸之间的沟通一直是畅通的,是有的。另外就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也还没有到一定要用武统的地步,所以从目前来看,我觉得就是一方面大陆的一些人,他们的意见是不代表官方的,不代表军界,只是代表他们的自己。而另一方面对于大陆的民众来讲,应该很好的认识两岸的关系,不是说武统就是一定的,必然的一个选项,武统它是一个选项,它不是现在必须要做的一项选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