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大亨刘銮雄突分家 百亿资产赠妻

www.creaders.net | 2017-03-01 10:19:41  听报道T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大亨刘銮雄突分家 百亿资产赠妻

刘銮雄健康状况极不稳定,记者出身的妻子陈凯韵获赠华人置业50.02%的股份;年初至今,刘銮雄先后赠予陈凯韵的资产已近300亿港元

近年因健康状况备受关注的香港大亨刘銮雄公布“分身家”。刘銮雄旗下华人置业(0127.HK)于3月1日港股收市后发布公告称,由于刘銮雄的健康状况极为不稳,有需要于其在生之时实行重组,将其所持股份分派予妻儿,重组已于3月1日实行及完成。

  公告表示,由刘銮雄创办的酌情信托于3月1日向若干合资格受益人分派其所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重组已于3月1日实行及完成。重组前,酌情信托间接持有华人置业合共14.3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74.99%。

  重组后,刘銮雄之子刘鸣炜透过其全资拥有的公司Century Frontier Limited间接持有华人置业约4.76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4.97%。刘銮雄之妻陈凯韵(作为其与刘銮雄未成年子女刘仲学及刘秀桦的信托人)则间接持有华人置业全部已发行股本约50.02%的股份。

  以3月1日收市价计算,刘鸣炜以及陈凯韵分别获分市值56.58亿港元以及113.55亿港元(约合100.15亿元)股份。

  66岁的刘銮雄近年来因身体健康欠佳备受关注。2016年10月,刘銮雄公开现身,为辞世的香港大亨郑裕彤出殡扶灵,当时,刘銮雄走路手持拐杖,身型消瘦。

  2016年11月,刘銮雄因与前女友吕丽君分手一事频繁登上香港各媒体头条。11月15日,刘銮雄在香港多间报章头版登刊声明指,自己已与吕丽君于2014年正式分手,但一直负责自己与吕丽君一对子女的生活、教育及其他开支,分手前,刘銮雄花在吕丽君的起居饮食、现金和礼物超过20亿港元,刘銮雄称吕丽君已是“超级富婆”,无需他任何经济支持下,也可过着富裕的生活。吕丽君于2002年及2010年分别为刘銮雄诞下一女一子。

  同年11月18日,刘銮雄提交申请与陈凯韵注册结婚。被香港媒体称作“甘比”的陈凯韵是刘銮雄的第二任妻子,37岁。她于1998年至2002年在香港媒体《苹果日报》任职,担任娱乐版记者。陈凯韵于2002年与刘銮雄相识,后入职华人置地。陈凯韵于2008年诞下女儿,其后被刘銮雄承认,又于2012年诞下儿子。

  2017年1月,刘銮雄将私人名下持有的位于尖沙咀的大型商厦“The One”送给陈凯韵。根据市场估计,该商厦市值180亿港元。2月13日,陈凯韵被委任为华人置业执行董事。保守估计,2017年,刘銮雄先后赠予陈凯韵的资产已近300亿港元。

  在注册结婚后,刘銮雄曾对媒体公开表示,选择与甘比结婚,因她不贪钱、单纯,不是坏女人,“一直好照顾我和子女,心地善良。”

  刘銮雄的第一任妻子为宝咏琴,二人子女包括儿子刘鸣炜以及女儿刘秀融。宝咏琴在1992年与刘銮雄离婚,2003年因病去世。

  华人置业在近年频繁大举抛售物业资产。2014年,华人置业以104亿港元出售位于尖沙咀的新港中心,2015年11月,又以125亿港元将位于香港湾仔的美国万通大厦出售给中国恒大集团(3333.HK)的交易,打破香港商厦最高成交额记录。在2016年,华人置业又将铜锣湾皇室大厦的收租权益出售给刘銮雄个人,并将位于港岛东的一块地皮及其上住宅出售给陈凯韵。

  截至3月1日收市,华人置业股价报收11.88港元,上涨1.3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