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任正非在下一盘大棋?儿子杀入地产业

www.creaders.net | 2017-03-07 07:45:58  氪星情报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正非在下一盘大棋?儿子杀入地产业

  在成都的朋友们最近可能会发现,原本安静的盛兴街最近突然热闹了起来,因为剑南大道施工,盛兴街成为不少车辆绕行的选择。面向锦城湖公园大门的路,右方是蒙彼利埃小学,左方则已成为一个热闹工地。

  一家名为“禾怡”的高档酒店即将在这里揭开面纱——成都地产圈此时可能还未意识到这个“任”字号项目,它的幕后老板,正是任正非之子任平。

  搞定施工许可仅用10天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式系统显示:成都“禾怡”酒店项目的业主为四川禾怡实业有限公司。禾怡实业成立于2006年7月,注册资本1亿元,法人任平。登记机关显示为成都高新工商局。

  目前禾怡实业的股东有三个,除了董事长任平,就是刘海珍和白刃。2015年度报告透露任平认缴出资额为9050万元,占90.5%,有绝的的话语权。禾怡实业的其中的一个logo,与华为的风格非常相似。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曾说:要想成为世界范围的著名企业,就一定要走出中国。其次是为了分散风险,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如今,华为似乎正在把触角伸向万达十分熟悉的领域。

  2012年2月,禾怡实业耗资3843万元以挂牌的方式拿下了酒店目前所在的这块地,合楼面地价3000元/平方米。如今,禾怡酒店附近住宅项目不少实际成交单价都已接近两万。

  2017年1月19日,伴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禾怡酒店项目提前完成了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从一开始就讲究速度。2016年5月12日,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团队于业主办公室进行面试,在这场面试中,禾怡下达了5月底前必须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的指令。

  5月27日,四川禾怡酒店项目顺利拿到施工许可证,从开始准备到最后拿证,仅花了10个工作日。

  成都禾怡项目到底是任平的个人投资行为,还是华为公司“暗度陈仓”进军地产之举目前尚无定论,但是,从近几年的投资动作看,华为自己“开发”的酒店还真不少。

  “接班人”之虑:骨干还是骨肉?

  华为“34岁裁员风波”最近闹得沸沸扬扬,73岁的任正非又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关于他的子女,长期以来亦是商界和新闻界的话题。

  华为不是家族企业,但是从任正非的角度,华为的未来是靠“嫡系”尚不明朗。任正非也曾有意“栽培”任平,在华为内部历练,但出于种种原因,任平在体系庞大的华为中尚未体现出存在感。

  IBM的管理一直被华为奉为榜样,曾经向华为提供西方管理技能培训,并在华为的产品中融入了自己的技术,帮助其从一家本土企业成长为跨国公司。

  巧合的是,任正非所处的境况与当年的老沃森异常相似。小托马斯 沃森在他的自传:《父与子——IBM的发家史》中描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老沃森(Thomas J. Watson)一手创办了IBM公司,他把一个生产打孔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生产计算机的国际大公司。他的儿子小沃森从小就无所事事、吃喝玩乐,过了而立之年才回到IBM公司。期间无论人们怎么劝说,老沃森在他的任内就是不让BM上市,他在等待他的儿子小沃森的成长。小沃森从公司销售做起,在40多岁的时候,接过老沃森的班。小沃森上任后,组织开发了几款新型的计算机,一举奠定了IBM在计算机领域的霸主地位,并成功地带领IBM上市。

  任平身上的玩世不恭像极了当时的小沃森。

  华为“公子”杀入地产业 任正非在下怎样一盘大棋?

  前华为副总裁刘平在《华为往事》中曾对任平这样介绍——任平成绩不好、贪玩,性格更像父亲任正非。每次考试及格了都要给父亲报喜,有一次他就听见任平在办公室给爸爸打电话,“爸,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这次考试我有一门课考了60分”。

  73虽的华为总裁任正非正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题,华为的接班人改选谁?任正非唯一的儿子任平能否成为当年的小沃森,最终会不会是他,带领华为敲响上市之钟?

  “实业救国”

  对于中国房地产,任正非的态度曾非常暧昧。

  他曾经在接受新华社的采访时炮轰中国地产业,表示“华为不会碰这些东西”。《华为基本法》中也写着这样的内容:“华为永远不进入信息服务业,永远不进入主行业以外的行业。”

  任正非的底气何来?

  据报道,2016年,华为销售收入5200亿元。5200亿元是什么概念?

  有人给出了直观的答案:这相当于7个小米、5个格力、2个联想、5个中兴、5个阿里巴巴、5个长虹...

  事实果真如此吗?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华为共实际支出31.33亿元用于土地使用权的购买,并建设了11个城市的主要基地,以及其他零星土地资产(使用权)。截至2015年3月底,华为拿到手的地皮面积大约714.2万平方米。彼时,华为的规模已经相当于一个全国性的中小型开发商。

  除了禾怡,任平还是华为旗下慧通公司董事长,据了解,目前慧通旗下拥有南京安朴酒店、深圳安朴晓逸(四星级)酒店、安朴珀莱(五星级)酒店、深圳华府酒店、安朴悦庭(曼谷)服务式公寓等。

  对于房地产这个大蛋糕,任正非不碰,华为不碰,不代表任平不碰,而未来任平与华为的命运是否会交织在一起,也给了整个市场极大的想象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