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意外出牌 蔡英文提前发表周年讲话

www.creaders.net | 2017-05-19 17:04: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外出牌  蔡英文提前发表周年讲话

  台湾总统蔡英文5月20日即将就职一周年,总统府日前已表示当天不会有公开讲话,不料19日蔡英文接见海外华文媒体时意外发表了一段“周年讲话”。

  近期,各家民调纷纷出笼,蔡英文满意度大幅滑落,对此蔡英文表示虚心接受,强调“不是为民调做事,而是为台湾做事”,改革的路上民调必定有所起伏,她明白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也会继续坚持改革的决心。

  蔡英文回忆2016年就职演说,提到要为台湾做五件重要的事,分别是经济结构的转型、社会安全网、社会公平正义、区域和平稳定发展、外交及全球化议题。其中,谈到区域和平稳定发展和妥善处理两岸关系时,蔡英文说“维持现状就是我们的主张,我所作过的承诺,从来没有任何改变”。

  蔡英文特别借此次机会再度向习近平喊话,表示这是一个新的时代,“盼望对岸的领导人,能够正确解读去年选举的意义,以及从去年开始,台湾不断释出的善意。旧的问卷应该让它过去,新的问卷上头有新的题目。两岸领导人如何共同来维持两岸的和平与繁荣,这才是新的课题”。

  蔡英文认为,她选择在第一年的任期推动改革是前所未闻的举动,民调显示“多数的国人支持我,但是也表现出对我的不满意”。她说,有人因为被改革所以感到不满,有人则对改革速度感到不耐,虽然如此,她认为只要对改革有利就不怕得罪人,“看到我们国家有这么多过去没有人愿意面对的问题,我就告诉自己,必须要把这些事情全力做好”。

  她预告,未来“我们一定会经历一段比较困难的时刻,就像是在人口稠密的都会区里盖捷运的交通黑暗期。但是,当我们走过这段,回过头再来看时,这一切都会值得。有了年金改革,未来一整个世代,都不必去担心自己的退休生活。解决了不当党产的问题,2018年的县市长大选,就将是台湾民主发展史上,第一次没有不当党产介入的选举。我们投入国家经济的升级转型,投入能源的转型,投入基础建设的更新,国际许多重要的产业就开始愿意投资台湾”。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很多人希望改革能够速战速决,“但我们是民主国家,台湾不可能回到威权时代。如果不能忍受争吵,我们如何拥抱民主?我不是独断独行的政治强人,我是在民主政治下,有坚强改革意志的领导者,而我们现在所做的,是过去几任总统,想做却都没有办法做的改革。”

  她强调不会放弃坚持,“在上一个阶段,政府团队的主要任务,是把我们执政的理想、价值,化为具体的施政蓝图跟政策规划。 未来的一年,我们会进入下一个阶段,新的阶段,我们团队的重要目标,就是执行。”并感谢愿意在这段改革阵痛期中,仍坚定对她表达支持的民众。

  她说,“我心里很清楚,一个精明的政治人物,会找简单讨喜的事来做,但是,负责任的政治人物,会不计毁誉帮国家解决问题。台湾问题的急迫性,让我别无选择,只能负起责任。”她要在场的人回想去年5月之前的台湾是什么样的情况,她说,当时台湾出口连续衰退、经济情势非常不乐观、长照没有财源、年金快要破产,两岸外交领域也被认为会陷入重大危机。

  但一年过去了,事实证明,台湾的出口在增加、景气开绿灯、经济在成长,长照的财源、年金的改革都已经陆续到位。两岸外交的部分,“我们所坚守的立场跟价值,都没有改变”。她说,这证明了她所领导的政府团队,有能力把台湾带向更好的方向。

  虽然民调表现不佳,但她再三保证,“蔡英文政府会坚持下去。做得不好的地方,做得不够的地方,我们也会虚心改进。 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止,这是我对所有执政团队的命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