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肖建华爆料和姐夫做交易 习近平震怒下手

www.creaders.net | 2017-05-28 10:04:45  内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肖建华爆料和姐夫做交易 习近平震怒下手

习桥桥和邓家贵。

  替顶级权贵理财埋下祸根?

  BBC报导认为,肖建华是一位与中国政界关系密切的“隐形富豪”。英美媒体曾报导他与多名国家领导人家属有生意往来。

  《金融时报》报导,肖建华不断透过与政府官员建立关系,把公司不断转移到能够更赚钱的地方,那个时候资本市场刚起步,他成为第一批与政界关系密切的金融圈高层人士之一。

  博讯的报导中援引了肖建华的一句口头禅:“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

  肖建华与中国顶级太子党家族的关系密切到什么程度?知情人士告诉《内幕》,肖建华去政治局常委、委员家族家里的时候,这些高官的家人都给他做饭,并热情地设家宴招待他。有人说,有80%的政治局委员家族跟他有生意往来。这个数字可能有些夸大,但30-40%的是可能的。具体数字永远无法知道。

  肖建华从香港被绑架回大陆,几乎成了国际事件。西方媒体包括BBC、《纽约时报》、《金融时报》、德国之声,自由亚洲电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美国之音等都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导。这些外媒报导的焦点,大多集中在肖建华的政商关系上。《纽约时报》的报导形容肖建华积极向共产党精英大献慇勤,包括习近平家庭;并指出,他是协助权势家族赚更多钱的中间人,这种中间人一般只会替一个富裕家庭工作,但肖建华是替多个家族工作。

  《纽约时报》记者傅才德写于2014年的6月4日的一篇关于肖建华的长篇报导说,“通过身边的人,肖建华承认,他结识了不少中国高层领导的子女,并曾与他们一起投资。他表示,通常都是碰巧,恰好和他们做同一笔买卖。”

  这篇报导特别列出了过去五年中,肖建华为领导人家属进行的三笔交易:

  2009年1月,上市企业包头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出资3.5亿元人民币,从北京昭德置业有限公司手中收购位于古城丽江的一家房地产公司。昭德置业的董事长李伯潭是贾庆林的女婿。

  2013年1月,肖建华共同创建的一家公司与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属达成交易:北京的秦川大地投资公司以至少15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其在另一家投资公司的50%股份出售给肖建华创立的这家企业,与习近平亲属当初的收购价持平。

  公司记录显示,当时,习近平的姐姐齐桥桥及姐夫邓家贵通过其他几家企业拥有秦川大地投资公司。这笔交易宣布的时间,是在彭博社有关习近平亲属资产的报导问世六个月后。彭博称,这一资产价值超过3亿美元(约合18.7亿元人民币)。

  2012年,一家中国影视公司以3000万美元的出价收购了由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参与创建的好莱坞特效公司数字领域(Digital Domain)。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资金来自肖建华,以及一家由车峰控制的香港公司。车峰是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

  通过发言人,肖建华承认,他投资或部分控制的公司参与了这些交易,但也表示,他并不是决策者,而是在交易完成后才得知此事。

  众所周知的是,肖建华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鲁能事件只是肖建华为曾庆红家族打理财产的着名事件之一,除了这一事件,中央社的报导提到,在南山人寿股权争夺战中,肖建华与曾庆红之子曾伟差一点拿下南山人寿的经营权。

  据明镜总裁何频估计,肖建华掌握的资金中,其中应当包括曾庆红、贾庆林,朱镕基家族的祕密交易,还包括习近平家族的资产买卖。肖建华可能以为自己在几年前帮了习近平家族一把,有恩于习,可以把自己放进政治保险箱了。可是在中国的环境下,政商关系是最靠不住的关系,当官的说变脸就变脸,做商人的说倒霉就倒霉。

  肖建华为这些权贵家族打理资产,被一些分析家认为是他这次出事的原因。例如,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对中央社说,肖建华出事可能和他先前买下习的姐姐习桥桥,及姐夫邓家贵股权有关。

  《苹果》曾经披露说,2014年肖建华曾通过发言人声明回应《纽约时报》关于其收购习近平家人股权的报导,不但证实自己为习家接盘,还透露习家在习近平接任中共总书记之际不计损失急售股份。消息人士指,这一爆料令习非常愤怒,加上肖还曾试图拉拢习的舅仔彭磊“埋堆”,令习深感受胁迫,更加决心严打权力掮客,也借此敲打肖为之服务的政敌。

  美国《世界日报》的社论称,其实,肖建华出事,不是因他与高官及其家族间的贪腐行为,而是出在他曾向《纽约时报》爆料与习家关系。社论认为:“肖既被认为是‘反习集团’要员之一,敏感时机如被带回调查,外界并不会太意外。习核心如今处境维艰,稍一不慎就可能酿大祸,绝不容许有丑闻和损害形象的爆料出现。如果政治对手手里握有习家材料,类似肖建华者自然会被查办。肖被国安人员控制,说明党内派系角力更上层楼,情势激烈而诡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