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套房差价上百万 大陆低价房都谁买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6-12 16:42:0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套房差价上百万 大陆低价房都谁买了?

  在大陆楼市销售中,充斥着各种内部价、定向销售价、预售价等等,同一楼层的相似单位价格差异有时甚至高达百万。而这些低价房流向哪里?调查发现,低价房的流向充斥着权力摄取优质资源的腐败。

  定向销售价多针对政府机关和重要单位

  所谓定向销售,是指该房源专门锁定某一个群体向其销售,不向社会普通购房者开放销售,而且普遍比市场价低。

  据《半月谈》近日报导,以合肥楼市为例,合肥的众多楼盘中普遍存在定向销售房源。而这些房源的定向销售价普遍大幅低于市场价,每平方米差价少则数千多则上万,一套房差价十几万到超百万,定向销售对象中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

  通过查询多个有定向销售房源的楼盘备案信息可发现,获得定向销售的低价商品房的购房者中,不少是政府官员、国企职工以及事业单位、龙头企业员工。

  据房地产专家分析介绍,定向销售大致可分为两类:一是市场机制决定,比如某部门与开发商议价,通过批量购房争取降价优惠,这是正常的。第二类是权力与资本结合,比如某部门利用特权拿到某个地块,再与开发商合作开发,商品房建成后可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

  报导引述专家的评析认为,与已被明令禁止的政府机关集资建房相比,部分针对公权部门的“定向销售”性质类似,是权力攫取优质资源的隐蔽手段,明显有悖社会公平。

  拆迁安置房内部价便宜了主管领导

  2009年4月,一份“政府内部低价购房名单”在互联网上曝光。该名单牵涉到温州市143处拆迁安置房的去向,有数十名当地局长、处长、院长、行长们以低价购买了温州中心地段的拆迁安置房。

  《21世纪经济报导》称,2004年至2005年间,温州市实行大规模的旧城改建工程,“主管部门旧城改建指挥部未经审批,以‘暂定价’的形式,将拆迁安置后多余的房源销售给一批干部和其他人”。

  折扣价变相行贿了官员

  中共纪检监察报也自爆,一些贪腐官员不是直接收受房产,而是以“折扣价”或“内部价”从请托人手中购房。一些房地产商为了在改变控制性详规、提高项目容积率、经济适用房开发等方面获得有关管理部门的行政审批或许可,也会以超低价、打折房的名义向手中握有管理权的党员干部进行利益输送。

  报导举例,苏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冯军名下的房产只有四套,但通过寻找高价“接盘侠”等方式交易的房产数不胜数。2010年,冯军把一套房子以620万元卖给“好友”李鸿,企图以市场交易的形式掩盖权钱交易的本质,但该房产售价已远远高于市场售价185万余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