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今日美媒:中国对朝鲜立场爆发巨大分歧

www.creaders.net | 2017-07-13 07:40: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美媒:中国对朝鲜立场爆发巨大分歧

  金正恩视察导弹(图源:Reuters)

  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美国主流媒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率下跌和特朗普通俄门。同时,美国媒体还关注中国对朝鲜立场。

  下面是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7月10日美媒网站与期刊的重点新闻内容概要:

  社论

  华尔街日报在题为《日本的纠错之路》的社论中称,虽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支持率降至新低,但如果能迫使安倍关注经济问题的话,那么这个安倍认为的坏消息对于日本来说将是个好消息。因为支持率减半的安倍现在不得不重新安排优先顺序了。虽然没有贯彻自己的改革承诺,但安倍现在仍然因为自己努力恢复经济而维持着自己的支持率。如果他改革日本劳动法而非宪法的话,商业信心会立即增强,这样他则能保住首相之职。

  华盛顿邮报在题为《俄罗斯成为敌对力量的原因》的社论中称,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称“喜爱”俄罗斯提供的竞选帮助,这指明俄罗斯是敌对国家。因为普京(Vladi-mir Putin)遵循和依靠的是与我们相反的价值观。他敌对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是因为她的主张的民主可能会威胁到普京的统治。而普京认为特朗普的政策符合自己的价值观,因为特朗普蔑视盟友关系,而对独裁表示赞赏。普京的价值观与美国相反,但是俄独裁者不会反对特朗普的价值观。

  评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朝鲜射弹沉重打击中共 政府军方爆发分歧》的文章成,有中国专家表示,中方对朝鲜加大压力的选项包括切断石油和其他必需品的出口、减少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进口、禁止中国游客到朝鲜旅游等。北京当局或许还会考虑与美国讨论应急计划,即如果对朝鲜实施军事打击将会发生什么情况;尽管美国一再敦促北京,但北京领导人一直不支持此类行动。

  还有中国专家称,中方希望美国与朝鲜展开谈判的原因是,中共政府和军方领导层内部在如何回应朝鲜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一些人认为,一个统一、民主的朝鲜对中国构成的威胁要大于拥有核武器的朝鲜。

  关注

  特朗普为了美国利益可以不遵守任何承诺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执政六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美国的对华政策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在其批评人士看来反复无常的策略,实际上是符合特朗普的执政理念的。他寻求与中国达成协议,之后得出结论无法实现,于是便以他认为最符合美国利益的方式行事。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称,白宫7月11日宣布,特朗普提名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副主席谢伊(Dennis Shea)任美国副贸易代表。谢伊对中国态度强硬,分析人士认为,他的提名意味着中美贸易可能出现更多阻碍。

  速读

  纽约时报:美国宇航局“朱诺号”探测器飞跃木星“大红斑”上空时发现直径一万英里的巨型风暴。

  华盛顿邮报:经历两次签证失败,数名阿富汗儿童成功赴美参加机器人大赛。

  华尔街日报:维萨公司为战胜现金使用习惯,给50名商务人士每人一万美金额度的信用卡。

  彭博:中国公民为过好生活赴香港,却只能靠捡垃圾为生。

  洛杉矶时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发生炸弹威胁事件,师生被迫转移至体育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