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西方称刘晓波被挫骨扬灰 北京强硬回击

www.creaders.net | 2017-07-16 19:44:0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称刘晓波被挫骨扬灰 北京强硬回击

  中国异见人士刘晓波因身患肝癌,经中外医生诊断后因医治无效而去世。西方媒体就此对中国有关的做法提出批评,中国官媒也发表社评展开回击。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7月17日在题为《等待“中国崩溃”的人都将空耗人生》的社评文章中称,中国监狱管理当局竭尽全力为刘晓波治疗肝癌,他去世后又按照家属遗愿将其骨灰撒入大海,他的大哥刘晓光向中外记者申明了海葬是他们家属的要求,感谢了官方所做的各种努力,然而西方舆论还是攻击中国。

  这再次说明,中西实现舆论及价值和谐是乌托邦,中国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西方舆论作何反应不配是中国人判断做事正确与否的参照,中国的耳根必须更硬。

  流亡海外的异见人士们尤其是一群舆论渣滓。刘晓波海葬后,他们污称这是“挫骨扬灰”,指责中国政府对刘“生不留人,死不留灰”。他们有人还提出推动美国国会将中国使馆门前的道路命名为“刘晓波路”等主意,鼓吹要把刘的病亡当做“改变中国的契机”。这群在境外越来越边缘化的“loser”(失败者)这些天想方设法刷存在感,蹭西方媒体机构的镜头和话筒。

  近日的事态再次显示,中西意识形态冲突根深蒂固,认为中国接纳西方价值观和人权标准中的合理部分,就可能获得西方对中国有一个公正评价,是幼稚的。西方的力量横竖都不会认同中国体制,他们永远会找到攻击中国的噱头,还会主动塑造它们,刘晓波就是他们不断投本强化出来的攻击中国的靶子。

  除了意识形态冲突,地缘政治是西方攻击中国的另一深层原因。人们看到,苏联早已解体,俄罗斯已经实行多党选举,但是美国和它的盟友们继续联合打压俄罗斯和普京,这是非西方大国难逃被排挤命运的生动写照。印度现在常被西方夸奖,那是因为它太弱了。如果印度崛起为美国最突出的战略竞争者,美国和西方舆论对它的态度肯定会改变。

  刘晓波当初刚获诺贝尔和平奖时,很多中国异见人士和流亡分子就像打翻了醋坛子,那个圈子中议论他不配得和平奖的大有人在,是西方力量推动他们“统一了认识”。刘之后估计那些西方力量会琢磨再搞出一个“旗手”来,民运和异见人士圈子大概又要“打破头”了。

  在西方世界不得不接受中国崛起并且“服了”中国所走的道路之前,中国的国际舆论环境不太可能出现根本性好转。所以中国的舆论策略不应当以“做西方的工作”为中心,而应当放在如何凝聚本国的人心、不断提升中国社会的自信上。

  中国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这是实践的验证,事实的总结,而非花言巧语的诡辩结果。中国的确存在诸多问题,但不断解决问题是中国体制的真实决心和作为,相比于其他大型社会,中国也是这方面行动最积极和最有效的。而西方和境外一些势力,以及刘晓波这样的人,是中国稳健前进的扰乱和破坏者。

  这是一场终将写进大历史的博弈:中国在好不容易找到崛起之路后,排除外来压力坚持沿着它走向成功。一波又一波效忠西方价值观的中国异见人士成为“扶不起的阿斗”,最后都边缘化了,这实际暴露了西方在压制中国崛起这场斗争中的败相。

  刘晓波的个人悲剧可以看成是政治上投靠西方没有希望的又一写照。方励之、魏京生、王丹……他们的人生都在对“中国崩溃”的漫长等待中空耗,历史对他们很无情,因为历史总是向成功表达敬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