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A股在一夜之间给了世界一大提醒

www.creaders.net | 2017-07-18 21:04:10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A股在一夜之间给了世界一大提醒

  凤凰iMarkets编译自ZeroHedge网站的一篇分析认为,蝴蝶效应正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大家都不知道,那只扇动翅膀的蝴蝶,将会在何时给全球市场带来惊天骇浪。中国股市的走势提醒投资者,股市可能隐藏了很多潜在的波动性,而投资者却依然高度相信央行“看空”态度依然有效。

  以下是全文翻译:

  来自美国主流媒体的多数观点认为,目前美国国内的经济形势令人敬畏(创纪录的股市历史高位就是例证之一)——尽管特朗普总统不太受主流媒体的待见——但人们很容易忽略正在走向崩溃的“硬”数据,动荡不定的地缘政治,以及世界各国央行行长态度正转向日趋强硬的现实。

  正如一位名叫理查德·布雷斯洛(Richard Breslow)的基金经理所指出的,一夜之间,人们得到了一个巨大提醒,蝴蝶效应正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大家都不知道,那只扇动翅膀的蝴蝶,将会在何时给全球市场带来惊天骇浪。

  金融世界是完全相互关联的

  人们不能否认一个事实,即金融世界是完全相互关联的。每一天,人们都在讨论市场的上涨或下跌,因为有些人在为之采取行动。在一个更为直接的语境下,人们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辩论,即关于利率是否只会在全球某些地方上升,而在其他地方不上升的可能性。几乎所有人都承认,如果发生利率上升这一情况,它必将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

  本周一,主要受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强劲影响,投资者看到亚洲股市表现出色,这在理论上来说是理性的。但如果看一下中国股市的疯狂走势就会提醒投资者,作为一个模煳、慵懒夏季开始的本周一,股市可能隐藏了很多潜在的波动性,而投资者却依然高度相信央行“看空”态度依然有效。

  由于日本国内正处于休假状态,目前还没有该国国内太多的信息。美联储还没有具体表态。欧盟通胀数据温和并保持在较低水平。当然,本周晚些时候,欧洲央行也不会做出某些惊人之举。欧洲和美国股市交易处于非常平静的状态。而新兴市场正在提醒投资者,目前的全球市场风平浪静。

  中国股市与全球股市走势不符合

  投资者不得不惊讶地发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股市的波动不可小觑。而它目前的表现却与全球其他股市的走势不相吻合。

中国A股在一夜之间给了世界一大提醒

  标普500指数与中国国内小盘股指数比较

  上周,在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以及美国国内部分与经济相关的统计数据公布后,市场得出自己对未来经济走势预判的结论,并且至少在秋季到来之前,有一条清晰的路径。目前,还没有什么能够让市场出现差错。但是,如果投资者希望得到任何关于美联储政策是市场最终驱动力方面的证据,那么现在就有了这种证据。

  本周一,引起中国股市出现抛售的原因是什么?是监管政策的收紧和IPO管道的放松。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反映。显然,西方投资者可能并不愿意自己的监管部门讨论修改现有的所有规则。他们希望现有的一切能够持续下去。

  最后,投资者还需要进一步关注其他主要市场的动向。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会议召开之前,不管大家如何希望自己能够懒散地享受这个过渡期,但留意市场的变化还是有必要的。投资者花费了大量时间去寻找那些警告市场方向的金丝雀。也许他们刚刚听到有明显的鸣叫,但矿业股票还是上涨了。

  上证指数走势将非常有意义

  上证综合指数被自己55天平均移动趋势线的一个鱼跃救起。对于投资者下一阶段的交易策略决定来说,未来上证指数如何继续定义下行趋势应该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输入。另外,本周一的澳元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A股在一夜之间给了世界一大提醒

 中国宏观经济意外指数与美国宏观经济意外指数对比

  作为提醒,虽然最新发布的中国经济宏观数据令人吃惊,但似乎不可持续。来自Capital Economics公司的中国经济专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指出,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中体现出来的强劲势头似乎不可持续。

  他认为:“中国最近对金融风险采取的强硬措施,已经导致国内信贷增长放缓,这将会拖累下半年的经济增长。此外,上周末举行的全国金融会议也释放了一个信号,未来将会进一步收紧对金融市场的监管。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中国经济的数据令市场感到失望。而紧跟美联储推出的紧缩政策,中国国内信贷收紧政策带来的冲击也将会变为现实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