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观察:江泽民三度缺席北戴河

www.creaders.net | 2017-07-27 14:34: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观察:江泽民三度缺席北戴河

  “冠盖非新里,章华即旧台。习池风景异,归路满尘埃。”又到7月底8月初的中共北戴河时间季。近日有港媒称,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在连续两年缺席之后,第三次缺席北戴河。

  元老相聚独缺江泽民

  渤海之滨,燕山之南,在中国的政治版图中,北戴河曾经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虽然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十八大上台以来,北戴河的政治色谱在悄然褪去,但中共高层每年去北戴河“夏休”的传统却并未取消。

  因为今天的北戴河时间距离中共十九大只有3个月,所以外界对其关注度比往年更甚。港媒近日有报道称,中共前总理李鹏和部分中共元老已经先期抵达北戴河,但是作为中共前总书记的江泽民,却已经连续三年缺席这一中共退休元老们难得的相聚机会。

  2016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就有港媒称,“中共最老元老”宋平及朱镕基、温家宝等齐聚北戴河之际,却独独缺席江泽民。检索公开资料可以发现,中共中央党校退休老干部王丹一的遗体告别仪式于当年7月29日在八宝山举行,中共现任的政治局7常委、以及已经退休的中共高层如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宋平甚至和江泽民私交甚笃的李岚清都赠送了花圈,江泽民就已经缺席中共高层集体“露面”。

  2015年的8月1日至15日,习近平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集体隐身,暗示着当年的北戴河“夏休”在此时间段展开。当年8月5日,“澎湃新闻”盘点北戴河新旧贵宾,罗列曾经到此的中共领导人,但7,000字长文里,独漏江泽民。当时的港媒称,江泽民并未参加此次的北戴河休假。

  江泽民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5年9月3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当时的电视画面显示,登上天安门城楼的江泽民已经需要他人搀扶。

  目前比较肯定的是,江泽民参加了2013年的北戴河休假,当时有消息称,因上海酷热,江泽民早早抵达北戴河消夏,并且每天都到“一号浴场”游泳。由于江泽民等大批元老入住北戴河,当时的“中央保健办”主任刘谦、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保健局局长杜治琴等,甚至将“中央保健办”办公室移到北戴河中直疗养区,掌管元老的暑期健康保障。

  2014年,因为恰逢“大老虎”周永康在7月29日被宣布落马,一时间外界的关注点都聚焦于中共的反腐,当年关于北戴河的报道极少。虽然有传闻称,2014年的北戴河会议上,江泽民就反腐问题和习近平有不同意见,但是也有推测认为,因为缺乏相关报道作证,不能确定江泽民当年是否去了北戴河。

观察:江泽民三度缺席北戴河

  病危传闻频出

  1926年出生的江泽民,将在今年的8月17日迎来自己的91周岁生辰。已过耄耋之龄且久未露面的江泽民,其健康问题成为外界近一年来关注的焦点,且坊间多次传出他健康恶化的消息。

  今年5月,互联网忽然又一次热传江泽民病危。先是在4月有港媒报道称,江泽民在当月17日傍晚散步时中风,经随行的保健医生急救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紧接着5月6日前后,一段江泽民拉二胡的视频在中国网络上曝光。有媒体评论称:这段视频显示江泽民健康状况良好,能长时间并优雅地演奏二胡。但是这段视频很快被证实实际发生时间是两年前的2015年。

  接着北京时间5月8日下午,从中国境内到境外,由隐晦到直接,关于江泽民病危的传言忽然大热。到了5月8日晚间,甚至传言上海华山医院附近街道已经戒严,临近地区也已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大批记者在医院外守候。引得多家媒体记者真的奔赴“事发地”上海华山医院,最终发现一切不过都是“虚惊一场”。

  病危乌龙后,一周内江泽民以不同方式“露面”释放健康讯号。

  5月10日,上海市实验学校建校30年校庆活动,该校微信公号发布的消息称,“江泽民爷爷”以电话方式祝贺。“江泽民在电话中说,虽然不能亲自来参加活动,但向师生问好,并向学校表示祝贺。”除了1987年建校时,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参加了该校的落成典礼,上海市实验学校与江泽民之间并无明显渊源,91岁高龄的江泽民此时的“祝贺”多少显得刻意,澄清传闻之意明显。

  5月11日,中共前领导人布赫遗体在北京八宝山火化,新华社称:布赫病重期间和去世后,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以及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等,或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其他形式表达哀悼。

  5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外交部部长钱其琛遗体告别式在北京举行,参加送行和悼念的中共现任和前任领导中,再次出现江泽民的名字。

  在2011年就被“乌龙报道”“假死”的江泽民,今年已届91周岁,他不再出现最大的可能是因为年龄太大,身体承受能力不行。2016年4月时有媒体透露,近10年来每逢冬天江泽民多会在海南三亚过冬,胡温时代三亚甚至有直通中南海的热线,但是2016年元旦前后江泽民却没有如往年一样去海南岛过冬,据信是身体出了问题,并请国外的医生诊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