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6架轰炸机压境日本,释6大强硬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7-08-28 15:35:14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6架轰炸机压境日本,释6大强硬信号

  8月24日,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发布了中国飞行员当天在西太平洋的“自拍照”,过去这样的照片都是由“专业摄影师”——日本自卫队负责拍摄发布的。这一次,我们直接甩掉了“专业摄影师”来了个“自拍”。

  但是,最关键的不是这次中国空军自己发布的“自拍照”,而是中国空军轰六轰炸机飞行的位置。据日本媒体称,中国这次出动了6架轰-6K轰炸机,由宫古海峡出第一岛链后,首次飞到了日本大阪南部的纪伊半岛近海上空。

  纪伊半岛在哪呢?纪伊半岛是日本本州中部到太平洋所突出的一个半岛,是日本最大的半岛。

      纪伊半岛范围包括和歌山县全域、奈良县、三重县南部。如下图日本地图红圈处就是。

中国6架轰炸机压境日本,释6大强硬信号

  中国空军6架红战机逼近日本本土的同时,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中国空军开展的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是提高实战能力、推进强军事业的正常需要。并说,“不管遇到什么阻挠,中国空军还要一如既往;不管谁来跟着伴飞,中国空军还要常去多飞!”

  是不是很霸气?今天的中国空军就是这么霸气!

  然而,在笔者看来,中国这么霸气不是无缘无故没有原因的。中国之所以此事如此强硬针对日本,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日本最近在中印问题上“乱说话”。

  8月18日,印度媒体爆料称,日本驻印度大使在洞朗问题上支持印度立场。结果,8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对此做出回应,警告日本“在搞清楚事实之前最好不要信口开河。”结果,在中国外交部回应当天,日本驻印度大使馆就否认了印度的说法。

  日本驻印大使到底说没说支持印度的话?在笔者看来,说了一点不奇怪,但印度媒体也有可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夸大。但无论事实如何,日本希望印度认为日本支持印度,而印度也希望日本支持印度,这些心理一定是事实。

  二、日本竟然跟着美国制裁中国企业。

  在美国22日宣布单边制裁中俄相关企业和个人后,日本政府在25日的内阁会议上也通过了新的对朝单边制裁措施,制裁对象新增了6家企业和2名个人,其中包括4家中国企业和1名中国人。这已经是一个月以来日本第2次紧随美国追加涉及中国企业和个人的相关制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对其“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追随某些国家”的错误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日方这一做法严重损害中方利益和司法主权,给中日关系改善进程制造新的政治障碍。中方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做法,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日本之所以最近对中国动作又不断,根本原因在于,新到任的美国驻日本大使对日本说要加强美日同盟关系。同时,日本也希望中印之间的争端能搞搞大,这样日本身上的战略压力就能减轻,同时和中国讨价还价的筹码就多一些。

中国6架轰炸机压境日本,释6大强硬信号

  但是,对中国来说,现在面对美国有些时候还是需要一定程度忍耐,但对小日本怎么能忍?于是,大家就看到了,中国这次直接用6架战略轰炸机逼近日本本土。这次逼近,目的就是要敲打日本,同时警告美国。在笔者看来,这次逼近有有深意,向美日释放了5大强硬信号

  一、美国我治不住,治你小日本还是绰绰有余的!

  当今世界大国博弈过程中,中国唯一在很多时候还处于劣势的国家就是美国,所以面对有些美国的所谓制裁,中国很多时候并不会展开特别的反击,原因是美国的制裁更多基于政治意义,对现实利益伤害有限,所以中国有时就是做做姿态。中国反制美国,大多时候是利益伤害较大或不出手后果更严重时才出手。

  但是,对于其他国家,中国往往不会忍受,西欧英、法、德等国都吃过中国的亏。所以,当小日本跟着美国制裁中国时,中国就不能忍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才会在“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后加了一句“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日本胆敢执行制裁,那中国必然反制,而轰炸机直逼日本本土,就是要让日本知道,和美国一起搞中国要付出的代价绝非只是经济代价。

  二、美国恩将仇报,别把老子惹急了!

  在朝核问题上,中国在“习特会”后一直非常积极地“配合”美国,但美国不但不感恩还把责任推给中国,实际上就是恩将仇报。正所谓“打狗也要看主人”,中国在第一岛链针对日本的军事动作,实际上就是间接针对美国。中国的这一动作,事实上也是在告诉美国:别把老子惹急了!

  三、相比中印问题,中国更加重视西太平洋问题。

  对中国来说,中印之间的问题是很严峻,但那事实上是中美博弈的分支。哪怕中印问题今天已经解决了,只要中美问题不解决,那么中国所面临的压力和矛盾就依然会存在。所以,对中国来说,相比中印问题,中美在西太平洋的问题更加重要。

  基于这样的现实意义,中国不可能因为中印问题而削弱在西太平洋活动。说白了,如果美日非要逼着中国在两个问题之间选择,在必要的时候洞朗的路可以不修,但美日一定要对付,休想借机欺人太甚!

中国6架轰炸机压境日本,释6大强硬信号

  四、中国既能也敢应对任何挑战,包括同时打赢两场战争。

  美日之所以再度挑衅和施压中国,除了他们本身的战略需要外,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他们认为中印博弈分散了中国的精力,可以借机施压中国。但是,中国用军事手段对两国进行回应,告诉他们中国既能也敢应对任何挑战,当然也包括打赢两场局部战争。

  五、如果美日要赌,日本需要押上整个国家,美国需要押上西太平洋。

  自美国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以来,美日一天也没停止遏制中国,而且他们时刻都在关注着中国,看能不能找到机会击溃中国。针对美日的意图,中国已经不止一次用军事手段进行表态。这一次,在笔者看来,中国再次向美日“表态”,如果美日想和中国为敌,那么日本必须押上整个国家的安全,美国必须押上西太平洋的主导权。

  六、美日也要习惯中国的抵近侦察和军事“威胁”。

  大家知道,新中国后美国曾经n多次对中国本土进行空中侦察,后来被中国导弹击落一架侦察机后不敢再来中国领空,但抵近侦察从来没有停止。而且,由于美国军力强过中国,美军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中国进行军事威胁。

  然而,随着中国军力的发展,中国应对美国抵近侦察的能力越来越强,但依然无法完全杜绝。既然无法杜绝,那么就得反制,所以这一次中国轰炸机抵近日本本土,既是要让美日习惯中国军机的抵近侦察和军事“威胁”。你能来,我自然就能往!

  当前,博弈的主线依然是中美关系,日本只是美国马仔,面对美日挑衅,我们既要回怼美国,更要反制日本。未来,随着中美博弈越来越激烈,美国和日本都要逐渐适应中国及中国军队,及时调整自己的位置,否则吃亏就没法怪谁了!

中国6架轰炸机压境日本,释6大强硬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