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从一张图能看出杨振宁和翁帆婚姻状态吗?

www.creaders.net | 2017-08-31 00:00:45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4年的12月份,82岁高龄的杨振宁教授与28岁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英语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翁帆登记结婚。杨振宁自己在谈到这桩婚姻时说:“我今年85岁,我所跨越的这85年,我想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可歌可泣的时代。”

对婚后生活的感受,杨振宁认为:“翁帆给我带来安全感。”确实在婚后生活中,在很多方面翁帆都给了他细致周到的体贴和照顾,年纪大的人最害怕的是孤独,而翁帆则使他的晚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两人对于彼此之间因年龄差别所产生的不和谐的地方,反倒觉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杨振宁举例说:“她所讲起来的电影明星,她所讲的电影,我从来没听说过,我所讲的电影明星,我所喜欢看的电影,她也没看过,所以我们现在把这两边的碟都拿来看,教育我们彼此。”

人们常说“婚姻像鞋子,舒服不舒服只有脚知道”,然而在这个信息相当发达的时代,人们纷纷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以及不同的背景来审视和评论这场惊世骇俗的婚姻,当然得出的结论也必然是“千姿百态”。

从一张图能看出杨振宁和翁帆婚姻状态吗?

而翁帆本人则不管外界评说如何,她一直“闲庭信步”般地徜徉在自己的爱河中自由嬉戏。她坦言:“每天白天先生去上班,她在家里准备毕业论文,晚上和先生一起听听音乐,聊聊天,享受那种温馨的感觉,她也非常享受这种规律性的生活。”

也许是翁帆一时之迷,和杨翁结了婚,但是内心的苦楚只有她自己知道。也许和杨翁结婚不缺钱花,但是生活也并不是只有钱才能幸福。

说起年龄差,相信很多人会觉得习以为常,因为现在年龄差真的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儿,就算是在娱乐圈里也是非常普遍,比如,刘诗诗与吴奇隆,杨幂与刘恺威,昆凌与周杰伦,钟丽缇与张伦硕,也都有着年龄差,甚至这已经成为了娱乐圈里的流行趋势。

但是,要是说起最典型的年龄差,不得不说,杨振宁与翁帆的组合了,这是名副其实的爷孙恋。刘诗诗与吴奇隆相差17岁,杨幂与刘恺威相差12岁,钟丽缇与张伦硕相差12岁,而翁帆和杨振宁年龄差是54岁。

1995年暑假,汕头大学召开首届世界华人物理学大会,翁帆被学校选中,负责接待杨振宁夫妇,清纯可爱的她深受杨振宁夫妇的喜爱。此后多年,翁帆和杨振宁夫妇也会有书信往来,2003年,杨振宁的夫人杜致礼在美国去世。

经历过一次两年失败婚姻后,2002年翁帆重返校园读研究生。2003年,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读研究生的翁帆到香港游玩,想起之前杨振宁说自己和太太一般在香港中度假。于是,准备和杨振宁联系。2004年2月的一天,杨振宁给翁帆打电话,邀请她到中文大学见面。

这次的见面让两人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开始越来越紧密,关系越来越默契。2004年十一期间,两人前往广西北海旅行,两人一起骑双人自行车,如初恋的小情侣一般。从北海回来后几天,杨振宁就通过电话向翁帆求婚。

对于两人的恋情,不仅让翁帆的父母大吃一惊,在翁帆的解释和说服之下,父母同意两人的婚事,然而两人就开始准备登记结婚的事宜,同时,两人的婚礼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当然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

不过,婚后的两人感情十分甜蜜,两人出席联谊会时,杨振宁说话时,翁帆都会把头靠过去仔细倾听,并流露出幸福的微笑。同时,两人还一起爬山,杨振宁曾说,牵着翁帆的手感觉很踏实。两人去海边旅行的时候,两人会挤在一张椅子上聊天,大部分时间也是手拉着手。

曾有记者问杨振宁对两人的年龄差距怎么看,杨振宁说:三四十年后,大家一定会认为这是罗曼史。谈到要孩子的时候,杨振宁说两个人不适合要孩子,并称赞成翁帆再婚。

然而,当外界的质疑声越来越低,人们慢慢开始相信这世上真有超越世俗的爱情的时候,媒体发现,近日翁帆和杨振宁一起出席活动时,不仅翁帆已经呈现出老态,毫无生气,而且,两人的态度也不似以前那般恩爱,在记者抓拍的照片中,杨振宁一脸怒气,而翁帆也是一脸的不耐烦。

于是,质疑声又再次而来,很多人都在怀疑这段经历过质疑,让人相信爱情的婚姻亮起了红灯。更有人指出,之前在一次演讲中,杨振宁整场未提翁帆,多次提及自己与前妻的三个孩子,这是对现任妻子翁帆的藐视。

也有很多人质疑翁帆以后会对这段感情感到后悔。而这段感情到底会走向何处,也只能交给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