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金砖会习近平呼吁团结 期许五国更大影响

www.creaders.net | 2017-09-04 15:10:00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砖会习近平呼吁团结 期许五国更大影响

  美国媒体关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厦门金砖五国首脑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呼吁金砖国家团结一致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重要作用。有分析认为,金砖五国机制应该成为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桥梁。

  据美联社9月4号发自厦门的报道,当天,金砖五国,中国、俄罗斯、印度、南非和巴西的首脑在中国厦门开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开幕式上表示,全球正在进一步整合,金砖五国应该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解决世界共同面临的挑战。五国家应该步调一致在全球推出解决各种问题的方案,维护共同利益。

  在美国纽约的美中科技文化协会负责人谢家叶博士认为,仅靠金砖五国不可能克服全球经济秩序的缺陷,因为金砖五国之间也有利益冲突,比如,印度就对中国的崛起抱有戒心,印中两国还发生过边境武装对峙,

  “国家不分大小都要公平公正对待。挑战发达国家制定的现行经济秩序,需要全球的合作,而且金砖国家各自有各自的利益,如印度和中国之间。”

  报道说,金砖五国机制建立于10年前,因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的英文第一个字母排列起来的BRICS是英文“砖”的复数而得名,最初目的是增加五国在国际金融机构,如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话语权,反映这些新兴国家的经济地位。然而,虽然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呼吁金砖五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但有分析认为,金砖五国目前都面临各种挑战。巴西、俄罗斯和南非的经济都在大幅度滑坡;印度和中国关系日趋紧张,前些时候在不丹有争议的边境地区,中国和印度军队发生了持续数月的军事对峙。实际上,金砖五国的影响力已经大大削弱,

  在美国的谢家叶博士对此表示,金砖五国应当改善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共同发展,

  “金砖国家要团结所有发展中国家,包括发达国家,共同创造出一个更加公正公平的新秩序。”

  报道说,在金砖五国间的贸易中,中国受惠最多,因此五国间也存在贸易不公平公正的问题。南非总统祖马在厦门峰会上表示,尽管南非过去6年与金砖国家的贸易额从150亿增加到312亿美元,但贸易还存在不公平问题,南非的出口以原材料为主,这对该国的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他说,金砖国家应该加大对非洲的投资,转让更多先进技术。

  英国商会首席经济分析师吴克刚认为,金砖五国机制的设立并不是要向现行世界经济秩序宣战,

  “金砖国家这个名词是一位英国经济学家提出的,主要是指这些国家经济上有共同点,他们加强合作可以加快发展步伐。”

  报道说,中国主席习近平强调,金砖五国应该弘扬多元文化,促进人文交流,为金砖合作奠定更广泛的民意支持基础,拓展全方位人文交流。

  吴克刚则指出,当前全球化不可逆转,金砖五国可以发挥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沟通的一个桥梁。2007-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显示,现行世界经济秩序确实存在一些急需改进的问题,比如,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会等组织不重视金砖五国的发言权,

  “以前,联合国就有南南合作,也就是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维护共同利益,改变世界经济秩序中DE不公平现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