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商涉私供油给朝鲜?台检:侦查不公开

www.creaders.net | 2018-01-04 11:42:51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商涉私供油给朝鲜?台检:侦查不公开

  香港籍货轮涉违反国际禁令偷运石油给北朝鲜,该货轮台籍船东,经台湾高雄地检署侦讯涉出口报关不实,依涉嫌伪造文书谕令约32万人民币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在台湾,外交部强调,跨部会配合国际制裁朝鲜行动不变。

  韩国去年十一月扣押一艘秘密转运到朝鲜的香港籍油轮“方向永嘉号”(Lighthouse Winmore),当时韩国官员质疑有台湾人卷入其中。

  在台湾,交通部航港局早前调查指出,这艘香港籍油轮是由台商拥有的“比利恩油品集团”(Billions Bunker Group)所租佣,查该公司登记于马绍尔群岛,至于是否有台商介入?已转由调查单位调查。

  高雄地检署4号证实已传唤8人厘清案情,涉案被告陈世宪,是在南台湾小有名气的“高洋”远洋渔业公司负责人,他涉及出口报关不实。

  高雄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葛光辉4号在记者会上说:“检察官讯问后发现陈姓被告,于2017年间明明知道他所使用的船舶的目的地,均系前往公海贩卖油品,却在出口报关上填载目的地为香港的不实字样,认为他涉犯刑法的伪造文书罪嫌,当庭谕知以新台币150万元(折合约32万人民币)交保,并限制出境出海。”

  此案备受关注是第一时间,美国卫星拍摄到北朝鲜船舶与中国大陆船舶在海上交易油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文“抓到了!非常失望,中国大陆容许石油继续输入北朝鲜”。但陆方否认,大陆官媒还发表社评要特朗普先搞清楚状况,“说不定是台湾人干的”。

  外传疑为中国大陆掮客介入?高雄地检署检察官葛光辉说:“这个部份因为涉及侦察不公开,我们就没办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4号表达台湾政府积极配合国际制裁北朝鲜的行动,针对涉案船舶及个人进行必要的查缉和制裁:“相关部会近月来陆续依照联合国安理会所通过对于北朝鲜相关决议,对我国管辖范围内各项可能涉及资助北朝鲜之船舶及个人等进行调查。”

  涉案的陈世宪担任鲔鱼公会理事,本台在4号也向该公会查询,获得的说法是:“那个他私人的事情,我们不知道。”

  民进党立法委员刘世芳质疑,此艘货轮从韩国港口装载日本精炼油品,在公海将部份油品交给北朝鲜船舶,台湾涉案的是“境外公司”,很可能是“人头”,台湾虽非联合国会员国,但完全配合国际禁运的规定,检调也执法认真。

  民进党立法委员刘世芳说:“台湾的形象当然有影响,可是台湾事后的补救措施非常快速,到目前为止只有台湾在处理,香港有处理吗?中国(大陆)有处理吗?韩国有处理吗?日本有处理吗?也都没有啊!这些都是联合国会员国,所以不要一下子就指摘好像台湾是首谋,台湾只是小咖。”

  刘世芳呼吁,当联合国有效制裁北朝鲜时不要漏掉台湾,应该要让台湾加入,与邻国协调执行禁航禁运,否则台湾只能在下端亡羊补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