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陆央视宣传片 已攻占台北街头

www.creaders.net | 2018-01-04 15:36:4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央视宣传片 已攻占台北街头

  两岸关系紧张之际,央视藉60位明星宣扬共产党的大型节目《信中国》,本月2日起竟公然在西门町广告墙播放。不过,这种"文化自信"未能争取台湾人"信中国",却引发当局对大陆藉文化节目统战的疑虑。台陆委会引述《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指,大陆广告不得具有政治性宣传,现已下令停止播放。

  《信中国》是内地央视最新的综艺节目,将在6日晚首播,节目邀请了60名大陆老中青艺人,朗读中共建党以来共产党人50多封信件,宣扬党员的高尚情操,并顺带讲述信件的背景,还原共党历史。

  节目总导演朱军称,节目将看到"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侠骨柔肠","呈现人性之光辉"。而负责读信的艺人可谓星光熠熠,唐国强、刘涛、杨洋、吴京、李亚鹏及偶像团体TFBoys队长王俊凯和钢琴家郎朗亦会出镜。

  除西门町外,日前央视也先后在香港罗素街英皇钟錶珠宝分店所在大厦外墙萤幕、北京西单君太百货及纽约时代广场播放该广告,下一步将伸延至东京。节目在台的广告约15秒,内容全是显示不同内地艺人在节目出镜,没有任何对白,文字亦少,只显示"2018信中国 Trust in China"。央视相关负责人称,《信中国》内容震撼,相信台湾民众看了也会喜欢,才在台投放广告。然而,该节目的微博高调发佈台播放宣传影片的贴文,引发台当局对大陆藉文化节目统战的疑虑。

  在中国军机绕台、陆生共谍案的纷争下,央视今次首次到台下广告宣传政治洗脑节目,台民众不但不信大陆,更添反感,觉得大有统战意味。台陆委会副主会邱垂正表示,依照《两岸人民关系条例》34条,大陆在台下广告必须要经过许可,内容不得为中共从事具有政治性宣传,或是违反现行大陆政策与政府法令。因此他们认为央视广告违法,目前已停止在台播放,强调政府相关部会将进一步釐清责任、依法处理。

  西门町徒步区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刘家鑫表示,西门町播放政治广告属首次,以往只是播放电影及商业广告居多。他透露新世界大楼为中影公司产权,后来被富商郭台强买走。中影回应指,大楼外墙的广告由传梭美广告公司处理,他们审核广告只是看有否色情暴力等限制级内容,当初看该则广告,无注意到节目背后的意图。广告商传梭美则表示,广告他们亦是从上游的代理争取回来,当初同样无发觉是央视的节目广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