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两岸关系降至冰点!大陆直接取消飞台

www.creaders.net | 2018-01-30 10:13:2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岸关系降至冰点!大陆直接取消飞台

  中国大陆东方、厦门航空30号声明宣布被迫取消所有两岸春节加班机。大陆官媒新华社30号爆料,国际航协已回覆台湾民航局 M503合乎规定。在台湾,交通部长贺陈旦稍早强调,确保乘客“生命安全”是普世价值。台商则无奈成为两岸夹杀下被“压霸”的弱势团体。

  台湾当局以迟不核准陆籍东方和厦门2航空176航班两岸春节加班机,反制北京当局片面启用M503航线。尽管台湾主管交通和大陆事务的交通部和陆委会官员,都在29号强力声明,只要对岸善意协商,“核准没有时间表”。

  不过东航、厦航决定不再“坐以待毙”,30号无预警宣布取消所有春节加班机,并指控台湾方面一意孤行,拿民众权益作筹码。

  对此,交通部长贺陈旦30号上午主持年终记者会后,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反驳说:“他基本的就是他这个航线有飞安的问题,也因此衍伸到国安上的关切,那因此我们认为这两件事情都应该经由适当的沟通,不是我们一意孤行。”

  贺陈旦另强调,应回到事件本质,“飞行安全”关乎乘客“生命”,这是全世界的普世价值,希望各方就事论事。

  台商则对自己返家过年的权益,遭受无妄之灾,感到无奈。

  对东航、厦航取消春节加班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认为,看起来已经没有转寰余地:“台商除了不高兴、不舒服、不愉快,影响比较大之外,这也让两岸的氛围,更加地陷入僵局,这个我觉得不是明智之举。”

  台企联总会长王屏生认为,如果两岸有“九二共识”就没有这些事情,他批评蔡政府“想借机突破协商的假象没有得逞”,弱势台商成了受害者。

  王屏生反问平常的航班怎么协商?为何这次无法协商?他还讽刺交通部提的包括走小三通、港澳中转、出动军机等“五大疏运方案”,是走回历史倒退路。

  王屏生感叹将回到两岸只有“小三通”的年代:“我们那个时候在香港转机很痛苦的,对不对?你碰到一个延误,或者一个天气的问题,说不定很冷的天气、有寒流,说不定你要在香港机场要过夜的,那香港机场连个毯子都不给你的,那种转机很痛苦的,那现在已经好不容易已经是直航了,这大家蛮开心的事, 为什么又一定要回到后面?人家是最没有办法的时候,才去走这条路的,这怎么叫做好像『五大福音』样子!”

  中华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嶽受访嘲讽,交通部所谓春节疏运五大方案,有四个是“假议题”,第五个是台籍航空正在申请加班,他打赌大陆应该也会搁置不准,如果他输了,愿意到交通部前面请吃台湾夜市当红小吃“炸鸡排”一百份。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指出,取消加班机不是恰当作法,政府一方面要维护安全,另一方面要继续谈判,不应检讨春节返乡航班的加班机。

  中国大陆官媒30号下午报导,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负责人19号已就M503航线事回复台湾民航部门负责人表示,M503航线已于2015年3月起投入使用,并不是新航线,其位置和设计符合国际民航组织(ICAO)文件并经过ICAO批准。该航线相关的运行技术措施和应急程序均已到位。启用M503航线是为缓解目前A470航路上的交通流量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