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严打"财阀红二代干政"大戏开演

www.creaders.net | 2018-03-01 16:11:40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严打"财阀红二代干政"大戏开演

  继中共日前宣告接管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晖创办的安邦保险,并以"集资诈骗"等罪名起诉吴后,媒体昨又披露,背景神秘的中国能源龙头民企华信能源主席、拥香港身份的叶简明,近期也被当局拘查;华信能源传也被当局接管。而与吴私交甚笃,曾任安邦董事、六四时被中共斥为"叛徒"的太子党陈小鲁,前日更因心脏病猝死。为习近平严打"财阀红二代干政"平添插曲。

  内地财新网及路透社昨先后报道叶简明被拘查的消息;路透社称事件令人联想到还押美国监狱待审、被美方指控巨金行贿外国政要的华信辖下中华能源基金秘书长、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这也是安邦保险创办人吴小晖在上海被起诉后,再有大型龙头民企被调查。且因华信被指与中共军方和情报部门有关,令人联想到近期内地众多与中共红色家族有关的民企老闆被拘查。

  陈小鲁早前因安邦遭调查

  更富戏剧性是,昨日传出曾任安邦保险董事、中共建政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突发心肌梗塞在海南猝死。陈妻粟惠宁向亲友发信息称:"我们最挚爱的亲人陈小鲁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在海南三亚301医院抢救无效,于2018年2月28日不幸辞世,妻子粟惠宁携子正国儿媳李斐妍泣告。"两人的儿子陈正国昨也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对父亲过不了寒冬甚为感慨:"天气转暖,以为春天不远了,马上就要3月了,一切却都停在了这个恼人的冬天,没有来得及多说一句……愿天国之路平坦无碍,累了一生,该歇歇了……"

  消息指,新春期间南下度假的陈小鲁夫妇当日从海口开车返亚龙湾寓所,晚上如厕时突然大叫"小惠,我不好……"就扑倒地下。家人急叫救护车把他送往军方医院,但已回天乏术。消息传出后,有人质疑陈是否因受安邦事件困扰心脏病发,但内媒爆光陈当日与好友合照显示精神不错;又有人上传当日陈疑接受气功"灌顶"治疗视频,称"看来不能让人对头部轻易发功"!

习近平严打"财阀红二代干政"大戏开演

  陈小鲁后期对时政有所批评,相信官方不会为其张扬办后事。但内地社交媒体透露,事件在中共太子党圈引起议论。有消息指,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透过私人朋友对陈的家人表示慰问,并关注后事安排。同是太子党的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则给《苹果》转来一段陈小鲁前同事、原中共中央政研室吴伟的悼文。

  吴伟所撰的悼文透露,陈小鲁80年代是赵紫阳秘书鲍彤领导的中共中央政研室局长,他顶着政治老人压力,在赵、鲍带领下为80年代的政治改革做出重要贡献;六四后他被中共某高层斥是"叛徒"被审查。此后他下海自谋生计。悼文透露,前不久陈曾表示,上头调查安邦时他也被查,前不久才通知他结论"没有他甚么事"。

  王丹悼念陈 指反对六四开枪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昨也在twitter哀悼陈小鲁:"不管他其他方面争议,我可以肯定一点,1989年他是反对开枪的,并为防止开枪做过努力;即使1989年后,他反对六四镇压的立场也没有改变,对我们表达过关心。我向他表达敬意,致以悼念。"陈家人会在周日举办葬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