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陆疯狂施展吸星大法!台湾即将被毁

www.creaders.net | 2018-03-05 12:22:05  龙七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疯狂施展吸星大法!台湾即将被毁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有关涉台部分如是说:过去五年,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有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一如旧贯宣示“促统反独”立场。相较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今年李克强则表示要“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由“提供更多便利”到“提供同等待遇”,这是中共对台统战的升级,又或者可以说是统一战线新策略。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上周宣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措施共卅一条,企图借此吸引台湾企业、社团、艺文业等领域人士前往大陆发展。协调廿九个部门的“惠台卅一条”,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形容为“涉及领域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最重要的是将为台资企业和台胞提供跟大陆企业和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这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率先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的具体体现”。这当然比“武统”的恫吓对台湾更具杀伤力,如果中共收买人心、腐蚀人心的统战新招奏效,相信可以轻易摧毁台湾的民心士气。

  这莫非就是习近平喊出的将与台湾加深“心灵契合”?中共改变统战战略,动之以情口惠而实不至,于是诱之以利,推出一些大力度的“惠台政策”,台湾似乎很难抗拒。台湾的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中国推出惠台政策吸收我国人才,吸引年轻人到大陆,但中国劳动条件未必比台湾好,且台湾人才去中国发展,单就经济交流还好,但如果中国有政治目的,国人要特别留意这一点。”至于如何解决因此而出现的台湾人才外流问题?赖清德说,只有发展经济,壮大台湾,解决就学、就业等投资问题,才有办法留住人才,甚至吸引外来人才,至于解决低薪最有效的方法,还是扩大企业投资台湾,解决五缺、松绑法令等,等投资增加了,劳力也是一项商品,自然水涨船高,工资也跟着提高。

  “惠台卅一条”会加剧对台湾人才的磁吸效应,台湾的国发会主委陈美伶表示高度重视,会进行因应及评估。陆委会则指出,这是大陆在吸纳台湾资源的同时,又期望以利益换取政治认同的拉拢。台湾官方这种说了等于没说的回应,不是废话是甚么?倒是学者的分析较有水平。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副教授张五岳称,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是延续十九大报告与今年对台工作会议确定的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下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此外,硬的一手反独,软的则在两岸社会经济文化交流着手,争取台湾民众认同。

  马英九时代的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苏起是大陆问题专家,他认为中美关系紧张,会把台湾往两边拉,导致亲美的更亲美,与大陆和解的更和解。苏起指出,大陆惠台措施是前所未见,牵涉部门之多,幅度之广,是“很大的吸心大法”,效果会很大,会被吸去的还是会被吸去。至于台湾政府是否需要建立防卫机制?苏起指非常困难,现在要提防都太晚了,过去一年台湾社会分裂得很厉害,人心涣散,“为渊驱鱼,为丛驱雀”,碰到“吸心大法”来,抵抗力很弱。

  台湾少数脑袋比较清醒的人,还是会对“惠台卅一条”有所忧疑。有人说,“惠”、“毁”二字读音差一声,“惠台”会不会变成了“毁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