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什么要”宽恕“对中国不友好的国家

www.creaders.net | 2018-04-08 12:18:01  小喷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要”宽恕“对中国不友好的国家

  近年,澳大利亚的一些“小动作”,貌似对中国很不友好。

  比如,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澳大利亚洲国家电台Channel 7 的转播只给了中国代表团2秒的镜头,然后强行插了约15秒的肉夹馍广告……

  再比如,去年下半年,澳大利亚频频给中国泼脏水:中国科学家窃取澳大利亚的高新技术,中国商人“泄密”,颠覆澳大利亚政权……甚至,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还用中文发出刺耳声音“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 。

  这些事情,一提起来,大家应该记忆犹新吧?

  去年年终的时候,环球网发起的一项调查——你认为,2017年,谁对中国最不友好?

  14441 人参与投票的结果显示:59%(8589 票)的受访者认为,澳大利亚对中国“最不友好”;第二名印度(1967 票,约占总票数的 14%);第三名是美国(1572 票、约占总票数的 11%)。

  因此,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澳大利亚在不少关注时政的中国人心里,已经被拉了“黑名单”。

  可是,如今,中国为什么出手救了澳大利亚的一家行业“巨头”?4月3日,美国彭博社直言《中国如何拯救桑托斯》。

  桑托斯和中国市场,有什么关系?

  桑托斯(Santos)是澳大利亚能源“巨头”,既是澳最大天然气生产商,同时也是第三大石油公司。

  但是,如今的“市场巨鳄”,曾经是一个差点破产的角色。

  两年前,因为低迷的油价(每桶28美元)和高额的净债务(66亿美元),这家牛轰轰的公司因濒临破产,打算“卖身”。

  有一家私募股权公司Scepter Partners,提出以7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8.6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它……

  结果,桑托斯的董事会出乎意料地不肯放下架子,他们“倔强”表示:这么点钱?不卖!然后,他们采取了“低价甩卖”等一系列自救办法。

  可以说是生死存亡的时刻,中国出现,出手救了桑托斯——2010年来,中国天然气进口量断断续续增长。但是到了2017年冬季,呈现出井喷式增长 。

  可能会有人非常奇怪:为什么要救一个对中国不友好的国家的企业?这不是倒贴吗!淡定,在本文看来,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为中国需要天然气。

  天然气随着可以与天然气互补的可再生能源提升了市场份额,以及人们对污染严重的燃煤电厂施加的压力,天然气会有光明的未来。可以说,天然气作为低碳清洁化石能源正在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尤其是进入21世纪之后,随着美国“页岩气革命”的持续推进以及经济危机后各国对绿色低碳经济重视程度的提升,天然气发展跃上新台阶。

  说白了,资源类的东西,肯定是哪家便宜哪家运输方便买哪家的,不跟钱过不去,更何况中国确实需要它。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卖卖资源,只是暂时尝到甜头,等资源枯竭得那一天呢?所以,现在能多买就多买。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进口归进口,但是能源的命脉得掌握在中国自己手中,前些日子中亚断供气,已经敲起了警钟。

  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刘毅军表示,预计经过未来十年的天然气产业链结构改革和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中国天然气产业链将进入成熟阶段,形成的竞争型产业链结构将成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保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