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海航董事长王健死前只说了这两个字  

www.creaders.net | 2018-07-04 08:11:57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航集团微信公众号4号发布讣告说,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7月3日去世,享年57岁。有接近王健的人士透露,王健是在去法国参加一个公务活动期间到法国南部阿维尼翁一带游览时,不慎从一个十几米高的地方摔下,当场昏倒后未能抢救过来。消息公布后,港股“海航系”7间公司股价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海航债券交易也发生波动,但股债总体跌幅不大。海航系A股上市公司大多停牌,3只尚未停牌的A股公司股价都有下跌。

  海航董事长王健死前只说了这两个字   

  中国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建

  中国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4日在法国坠亡的消息引发关注。陆媒称,王健不慎从一个十几米高的地方摔下,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抢救过程中只对医生说了一句〝脚疼〞,之后抢救无效身亡。

  彭博社报导称,海航声明说王健在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重伤不治,但是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海航的代表也拒绝评论。

  财新网报导说,王健是去法国参加一个公务活动,期间休息时到普罗旺斯的阿维尼翁游览,不慎从一个十几米高的地方摔下,当场昏倒,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抢救过程中只对医生说了一句〝脚疼〞,之后未能抢救过来。

  路透社消息称,法国警方称,王健在法国普罗旺斯Bonnieux村〝试图拍照〞时死亡。法国警方说,王健从10米高墙上跌落。

  金融时报报导说,海航已经将其官方网站改成了灰色,以悼念王建。而王健之死正值海航抛售大量国际资产,以及努力削减国内债务之际。

  根据官网消息,王健曾担任公司CEO与副董事长,也是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王健在海航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中占主导地位。

  近年来,海航集团负面新闻缠身。去年6月,海航、万达、安邦、复星四家民营公司涉嫌以内保外贷的方式,转移资产至海外而被中共点名,随后大陆银行奉命掐断了对这几家公司的贷款,而海航、万达等均开始大肆甩卖海外资产,尤其今年海航加快了甩卖资产海外的脚步。

  财新网披露,2017年下半年海航陷入流动性危机,频频出售资产以缓解债务压力,在王健主持下,2018年内海航还将有更大规模的资产处置计划,预计全年资产处置3,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6月25日,华尔街日报称,海航集团将出售位于美国纽约市公园大道245号(245 Park Avenue)写字楼的部分股权,买家为SLGreen Realty。

  6月27日晚,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公告宣布,拟出售所持AzulS.A.17.95%优先股股权,如出售完成,海航控股将不再持有Azul航空任何优先股股权。

  彭博社6月29日报导,海航集团正在探索出售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旗下拥有1,400多家酒店的丽笙酒店集团(RadissonHotel Group)的可能性。

  据介绍,近3个月内,海航在境外已达成多笔交易。

  报导此前称,海航集团目前承受债务达人民币约6000亿元。

  消息人士说,中国央行一名高层官员已和3家监管机构、海南省政府、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和该集团最大的债权人在6月12日开会,在会中〝鼓励各方支持海航集团发债〞。

  消息人士还说,北京高层认为海航集团遇到的仅仅是流动性问题,因此应支持海航融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