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健就是从这堵墙上失足坠下 家人在场

www.creaders.net | 2018-07-04 16:07: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健就是从这堵墙上失足坠下 家人在场

  海航集团昨日发出讣告,称海航集团联合创办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从高处堕下重伤,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7月3日不幸离世,终年57岁。据法国媒体报道,王健是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博尼约(Bonnieux)村教堂附近拍照时,不慎从约10米高的斜坡堕下。

  王健是天津人,1983年毕业于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经营管理专业,曾任职于中国民航总局计划司,负责经济管理、国际谈判等方面工作,1990年参与创建海南省航空公司和组建海航集团,是海航的主要负责人和决策者之一,曾任海航首席执行官与副董事长,去世前任海航集团董事长,地位仅次于海航集团主席陈峰。

  曾向医生称脚痛 抢救无效

  据法国传媒France Bleu报道,王健于当地时间3日上午11时半,与10多名友人到法国普罗旺斯博尼约村山顶教堂游览,其间他跳上一幅矮墙,试图拍摄全景,但不慎向后堕下,矮墙外侧是落差10多米的斜坡及下层山路。

  法国警方证实这是一宗意外事故,路透社引述当地警长梅里奥(Hubert Meriaux)表示,王健"当时站在边缘上,让他的家人帮他拍照时堕下。根据目击者的说法,这应该是一宗意外"。当地警方表示,验尸报告确认死因无可疑,已通知中国驻马赛领事馆。

王健就是从这堵墙上失足坠下 家人在场

  其家属和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已赶赴法国,处理后事。内地传媒《财新》报道称,王健是在公务考察期间,前往景点游览,堕下后即被送院抢救,他的最后一句说话是向医生说"脚痛"。

  王健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是6月14日。当时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海航集团调研,与陈峰、王健等人座谈交流。毛万春勉励海航集团抓住发展机遇实现更大发展,并多次强调,海航的明天会更好。王健当时表示,海航将不忘初心,继续以一颗感恩之心,札根海南沃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王健就是从这堵墙上失足坠下 家人在场

  上月中最后露面 与政协主席座谈

  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在25年间从只拥有4架客机起家,到今天发展成为总资产达万亿元人民币的跨国集团,其快速发展引人瞩目,海航更和万达、复星、安邦被称为海外并购"四大天王"。

  海航2016年十大海外并购交易中占据3席,累计海外投资高达450亿美元。集团近年则被丑闻困扰,包括流亡富商郭文贵在中共十九大前爆料称海航集团与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家族有密切关系,虽然内地官方辟谣,不过仍在国内外引起议论。

  目前陈峰和王健分别持有海航集团14.98%股份,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持股22.75%。

  持15%股份 全数捐基金会

  根据海航去年7月24日发布的公开信表示,"基于所有股东的个人承诺,在离职或离世时,向基金会捐其所有股份,基金会在海航集团的持股比例会继续增加,最终,海航集团将由慈善机构持有。"王健堕亡的消息昨日下午传出后,海航相关的股票和债券价格大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