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人一致:习近平思想竟来源于胡鞍钢?

www.creaders.net | 2018-08-18 00:12:4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雨声综合报道: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国内掀起了一股批判“浮夸风”的舆论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宣传部门已经向各地各大党媒发出指令,要求不再报道、批判“胡鞍钢事件”。这位不愿具名的中共消息人士认为,中共宣传主管部门给热度不减的“胡鞍钢事件”降温释放高层在舆论宣传领域求稳维稳的意图。中共主动降温“胡鞍钢事件”,显示出北戴河会议后,中共开始统一此前国内出现的舆论宣传领域的混乱局面,结束社会争论,弥合社会撕裂,实现“枪口一致对外”。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高新日前发表题为《习近平思想的核心内容竟然都是胡鞍钢原创》的评论文章。文章分析说,“习近平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思想”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四个自信”和“中国复兴论”----即所谓“中国梦”,都是从胡鞍钢那里囤来的。

习近平去年的十九大政治报告中诠释他为什把“三个自信”扩充为“四个自信”时说:“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高新的文章说,而习近平之所以如此“自信”,是受到“有美国学历”的胡鞍钢的指引。2011年1月包括人民网在内的中国大陆诸家媒体都刊登和转引过的胡鞍钢《中国如何追赶超越美国》一文的引文就是“无论是回首历史,还是展望未来,在世界200多个国家或地区中,真正有资格能够追赶并超越美国的国家,只有中国。”

惊人一致:习近平思想竟来源于胡鞍钢?

众所周知,习近平2012年上台伊始即抛出了“中国梦”,百度词条按照中宣部的定调说它是“习近平提出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

而胡鞍钢的《中国如何追赶超越美国》一文的一开头便是:“赶超美国”一直是毛泽东为我们提出的“中国梦”或“强国梦”。50年前他在党的八大预备会议上首次提出用五十年、六十年的时间赶上并超过美国的战略设想:“中国要赶上世界最强大的资本主义国家,就是美国。美国只有一亿七千万人口,我国人口比它多几倍,资源也丰富,气候条件跟它差不多,赶上是可能的。应不应该赶上呢?完全应该。假如我们再有五十年(指2006年)、六十年(指2016年)就完全应该超过它”;”超过美国,不仅有可能,而且完全有必要,完全应该。如果不是这样,那我们中华民族就对不起全世界各民族,我们对人类的贡献就不大。”

文章分析说,如果细读胡鞍钢的这篇文章,对照习近平从2012年底至今相关所谓“中国梦”的所有讲话内容,就不难发现习近平的“理论”的许多内容都是出自胡鞍钢的旧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