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特别关照周永康情妇 他被一贬再贬

www.creaders.net | 2018-10-13 14:08:3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河北省委副书记贬任闲职的赵勇,最近又被免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改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赵勇曾是两届中央候补委员,已经担任“副省级”长达十五年。他还曾与前“政法王”周永康有勾连,主政河北唐山时,关照周永康情妇沈冰,使沈在怀孕生子时也能挂职为厅级的唐山市政府决策顾问。

特别关照周永康情妇   他被一贬再贬

中共官媒10月12日报导,中共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赵勇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

一般认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相对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更属于闲职。

55岁的赵勇是湖南益阳人,仕途起于湖南基层,1991进入共青团湖南省委任副书记,由此开启了14年的在共青团系统工作生涯。1996年,赵勇任团中央青工部部长,1998年起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2003年,40岁的赵勇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进入副部级高官之列,并于2005年7月任全国青联主席,仕途一度被看好。

2005年,赵勇离京到地方,转任河北省委宣传部长,次年接任唐山市委书记,推行“大曹妃甸”计划。赵勇主政唐山时大力发展的曹妃甸工业区后变成巨大的烂尾工程。

赵勇后来始终未能“更上一层楼”,2010年改任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一年后,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2016年底贬任体育总局副局长。

特别关照周永康情妇   他被一贬再贬

香港《星岛日报》当时报导认为,担任中共副省级官职13年的赵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尽管同是中共副省级官职,但赵勇调任体育总局副局长时看似平级调动,实际权力大为削减,前途不明朗。

报导引述分析认为,昔日曾有大批中共高官出身共青团,但后来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狠批共青团团中央存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严重问题。时任原河北省副书记赵勇没能获得晋升是共青团官员不再受青睐的典型例子。

香港《明报》报导则指,赵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据陆媒披露,2003年,赵勇升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曾为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青年创业基金出力不少。

在令计划的运作下,赵勇在2005年“空降”河北,出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后又兼任唐山市委书记。

也有报导指赵勇与周永康也有密切关系,并对周永康情妇、前央视主持人沈冰特别关照。2006年,沈冰怀孕生子开始淡出公众视野。不过,沈冰尽管不在央视上班,却被任命为厅级的唐山市政府决策顾问。

《凤凰网》2007年10月18日曾援引《重庆晨报》消息称,2007年9月底,沈冰以中共河北省唐山市政府决策顾问身份访问新加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沈冰声称即将重返荧屏。

《沈冰自述:我与周永康的故事》一书披露,对于担任中共唐山市政府决策顾问,沈冰称是应时任唐山市委书记赵勇邀请担任此职,“具体的工作就是提供建议、资讯,帮助外界朋友多了解唐山市的发展潜力。”

沈冰在2001年进入央视,2005年达到事业巅峰时从荧屏消失。她在2007年复出,自2008年奥运会后渐渐淡出人们视野。2012年,她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份现身海淀法院调研工作。2013年11月15日,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称: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沈冰率队到省某厅参观调研,同时还附了一张沈冰的工作照。这是沈冰最后一次露面。

2014年8月,港媒披露,沈冰卷入周永康案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