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恐怖 传中国新"警察法" 警权无限扩大

www.creaders.net | 2018-11-10 17:37:21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朋友圈看到一则新闻,新《井查法》即将出台。上饶开发区工安分局迫不及待地推送了一篇介绍文章,或者说警告文章,让人触目惊心,心惊胆战。

恐怖 传中国新"警察法" 警权无限扩大

  新法规定,警察在任何地方查任何人的身份证,不需要任何理由。天哪,那岂不是如履薄冰,每时每刻都要提心吊胆啊,并不是每个人每天每夜都把身份证带在身上的。而且依法,按理,只有在某人有违法、犯法的前提下,或者在紧急时期,比如查嫌疑犯时,才可以查广大百姓的身份证的。现在,你所要做的,只有乖乖接受检查,不能反问,不能抗议,甚至不能发牢骚,否则即可能被带走被拘留。多么可怕。

  新法规定,遇到检查身份证或者随身携带的物品,你无权要求看证件。因为他们的衣服就能代表身份,不需要出示其他证件。如果你执意要看,质问几句,极有可能被干倒关押。

  新法规定,如果有便衣突然闯进单位或者家里,说要搜查,你也要无条件配合。你不能问为什么搜查,不能问自己犯了什么错。即使你怀疑是假警察,也不能抗议不能干扰。唯有的办法,是你打110,让真警察来辨别真假。那如果遇到假的抢劫,而真的来迟了,你只能自认倒霉,白白损失。

  新法规定,喝酒喝醉了,不省人事,也有可能被强行架走塞上车。天哪,喝酒也有风险啊。如果喝了酒,在路上摇摇晃晃,那当你醒来,也许就在所里了。

  新法规定,不再鸣枪示警。也就是说,被追捕的人,不再警告你停止逃跑,而是直接将你击毙。这也太可怕了。如果依法,可以被击毙的,应该是犯了重罪者。如果只是小偷、骗子,或者赌博而被追捕,难道也要面临被击毙的危险吗?逃跑,是本能哪。这个规定求的是警察的绝对权威,但是也应该区分罪的轻重大小吧。而且,这样都不给别人悔过的机会吗?再说,如果立即击毙了,那么相关调查岂不就断了线索吗?接下去,还怎么破案?证人,或者涉案者,是应该通过调查,审讯,才能定罪、判刑、执行的。

  新法规定,不能侮辱谩骂警察。警察不是一般的人,尊贵得很,骂不得,一骂你就是行事饭最。一般百姓之间互相骂,他们懒得管。如秦皇岛那两个歹毒的老人,大骂超市卖西瓜的人,骂了好几天,那个中年男人报J了,可是J方不理不睬,不出来干预调解,结果闹出三条人命。但,这个也是和警察无关了,他们不会自责,不会悲伤,不会落泪。

  新法规定,不能碰警察的帽子,你好心为他们掸掸衣服上的灰尘也不可以,你一高兴一激动和他们拥抱一下也不可以,就抱个胳膊抱个腿都不可以,因为这些都极有可能被定罪为袭J,这将是重罪,要坐好多年。因此,以后千万不要喜欢警察了,一喜欢就想亲近,一亲近,你就要肠子悔青了。一定要和他们保持距离,保持很长的距离,越远越好。即使在十字路口大街上不小心遇到了,也不要看不要听,加快脚步速速离开。

  几个月前,网上就有文章出现,说民警按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民警个人不承担法律责任。当时,就把大家吓得不轻。因为怎么保证民警是依法执行的?并不是所有的警察都是好的。怕就怕这样一来,有些坏J有恃无恐,滥用职权。

  可想而知,在新法的保护下,警察可以大展手脚,无所顾忌。在旧法的规定之下,全国尚且出现这么多的冤假错案,滥用职权更是比比皆是,公安知法犯法、执法犯法之事层出不穷,那么在新法的纵容之下,不知道又要增添多么冤魂,不知道J权是否会更加失控,而导致无法无天?

  任何权力,如果缺少监督约束管控,必将导致腐败。J权,尤其如此。如果有人以新法为借口,而公报私仇,或者循私枉法,如何界定?这个腐败的社会,一切皆有可能啊,不得不担心。所以,即使没有犯任何的错,大家也总是怕那一身制服。这是有根本理由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