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神秘发迹 孟被抓恐是第一枪

www.creaders.net | 2018-12-18 13:52: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97年,创业10年的任正非第一次去了美国,当时53岁的他把1万美金缝进了夹克的衬里,躲过了美国海关的安检。这段往事,是他喜欢提起的轶事。不过现在对74岁的他来说,这些变成了苦涩的记忆。

华为神秘发迹 孟被抓恐是第一枪

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共官方反应过分强烈,日前传出国安部门专门派人暗中监视孟晚舟,引发海外舆论的诸多质疑。

众所周知,任正非的女儿、华为二号人物、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正在等着法官裁决,是不是将她引渡到美国。如果引渡成功,孟晚舟将面临着欺诈的指控,可能要在监狱中度过几十年。但这可能是华为中的“第一枪”,美国正在追拿华为。与此同时,华为的神秘色彩也正在逐渐褪去。

华为发迹模式“自带原罪”

华为的政治背景是很引人注目的,任正非的前岳父、也就是孟晚舟的外公孟东波是原四川省副省长,孟东波的上司四川省委书记杨超曾是周恩来的政治秘书。任正非曾说过,他与孟东波和杨超的来往都相当密切。《香港经济日报》认为,华为的这种“发迹”模式是“自带原罪”。

中国有句话“朝中有人好做官”,有中共高官做靠山,任正非做事比一般人应该会顺利得多。但华为的发展快得有些超出人们想像,任正非第一次到美国的时候,营收还不到10亿美元。而今年,它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短短的10年光景,华为的营收增长了100倍,稳居全球最大的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和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一位华为前高管对《金融时报》表示,“第一个十年生意平淡,然后公司就像疯了一样地迅速腾飞。人们怀疑肯定是发生了什么有助于公司生意的事情。”

不过华为自称除了“正常纳税”之外,与中共政府再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华为的员工们认为,他们的“老板是一个任何事情都干得出来的可怕人物。”那位前高管说,“公司走到今天,全靠了他。做事情毫不手软。”

这位高管说任正非做事“毫不手软”,或许可以换成另外一个词“不择手段”。《金融时报》报导中表示,有迹象表明任正非得到了中共最高层的支持。中国人讲“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任正非得到了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赏识,1994年,他向江泽民做了汇报。几年后,华为承建了中共军队第一个全国范围的通信网络。

华为的许多员工表示,任正非对技术细节只有基本了解,兴趣不大,他以“铁一般的权威”领导著18万名员工。他在今年初员工大会上讲话,要求员工“为公司作出牺牲”,就是“远离家人、长期艰苦派驻在外和周末加班”,同时还要面对工作绩效的“无情要求”。一位高管说,任正非“会在满屋子同事面前点名批评人”。

华为神秘 间谍色彩浓厚

《金融时报》指出,任正非的第一份职业就是在中共军队担任技术员,这位前中共军队的团职干部,管理方式和讲话风格都带有明显的军纪色彩。

华为从2012年开始,就成了全球最大电讯设备制造商,也成了中共的科技龙头企业。但是它的发展轨迹却与一般公司明显不同,华为多年来一直没有上市,而且公司的资金和管理状况也不透明。

有这么一件事,《华尔街日报》报导,2012年,华为拒绝派中国高管接受收视率极高的《60分钟》节目采访,也不让他们的摄制组在华为的深圳园区与任何人交谈。同一年,美国众议院为了了解华为的运作,曾与多位华为高管会面。但是报告的总结是,华为没有回应构成国安忧虑的核心问题。

中国人说“心底无私,何必遮遮掩掩?”正因为华为有中共背景和种种不透明,更加重了人们的怀疑。《香港经济日报》指出,从商业利益以至国防考虑,对美国而言,都不可不防。现在在欧洲、中东、印度和非洲,“华为”的渗透率有目共睹。

“人们有理由相信,华为会把全球手机用户的资料都传给中共”。

公知“被喝茶”内部人士:华为的“贡献”

如果让华为主导5G,别说是通讯隐私,就是国防安全也有极大的危险。据华为手机生产基地的内部员工披露,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大陆公知“被喝茶”和“封号”,都是华为的“贡献”。每一款华为手机和电脑,都被秘密安装了自带监听的软件,客户无法删除。

换句话说,只要用华为的设备,那在中共面前就相当于是“全裸”。不论人在哪里,你的 个人资料,设备上装了什么软件,手机上有什么图片、资讯和个人隐私,都呈现在华为公司的内部监控屏上,随时为中共警察获取。

前不久,日本在拆开的华为手机里面发现有“多余”的零部件,直接被“逮个正著”。其实很早人们对华为就感到不安了。

2012年6月,美国国会就中共间谍活动威胁,开始调查华为和中兴。7月,美国前国防部高级政策分析师马洛夫(F. Michael Maloof)在WND网站透露,华为和中兴在各国的电信设备中制造“后门”。随后,美国知名的DefCon骇客大会也指出,华为的路由器有明显漏洞。

想想看,华为是什么?时事评论员袁斌指出,华为就是披着民营企业外衣、实际是为中共卖命的经济武器。孟晚舟被抓只是华为挨的第一枪,也是华为遭恶报的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