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狮传销致155人死 后台牵出张高丽

www.creaders.net | 2019-01-13 23:11:5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权健集团近期深陷舆论旋涡,近期,随着权健集团的倒塌,同在天津武清区的天狮集团也遭媒体起底。天狮集团创办人李金元,据报曾得到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大力扶持。

  据大陆媒体1月13日报导,天狮公司总部和权健都在天津市武清区,二者直线距离6公里。天狮创立于1995年,其影响比权健更瞩目。被媒体誉为是权健“老师傅”。

天狮传销致155人死 后台牵出张高丽

  束昱辉曾是李金元麾下300万销售队伍的一员,权健就是他带领一个从天狮辞职离开的团队创建的。此后,一不断有天狮高管跳槽到权健担任要职,可以说权健的运作模式几乎是天狮的复制:用中医概念将产品进行包装宣传,再通过一层层人际网络进行销售。

  有着“中国保健品龙头老大”之称的天狮,一直深陷“传销”阴影。10年来“天津天狮”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案件二千多例,共导致155人死亡。害死了这么多人,已经不是什么直销或传销公司了,本质上已具有了很明显的黑恶色彩。

  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全国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事案件2781例,除了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定罪的案件,其它案件主要表现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抢劫、过失致人死亡、故意杀人等,共致155人死亡。

  报导认为,在他们发家史的背后,直销市场乱象丛生:千元鞋垫、万能高钙片的泛滥,还有抓不完、无处不在,防不胜防的大小骗子。某些官僚政客为一己私欲和所谓发展,致传销跟黑贪毒赌黄一样,泛滥成灾。

  据报导,李金元在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任内起家,戴相龙任内拿地,在张高丽任内得到官方大力扶持。

  2008年8月21日下午,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视察天狮,张高丽对天狮集团十几年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项目是天津经济发展新优势、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的示范。”

  据悉,天狮集团在国内注册了34家省级分公司和100多家二级分公司。其中主要子公司“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 位于天津市武清区,2006年开始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投资额超过40亿元。“天津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2011年1月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李金元。

  据“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天狮排名第214位,其董事长李金元被称为“津门首富”,也被称为中国直销第一人。

  天狮官网曾高调宣传其创办人李金元,与其合影的高层官员包括罗干、李长春、吴邦国、贾庆林、张高丽,此外还有李金元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握手合影,并且得到江的题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