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法国世界报:中国与美国正在“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19-02-09 14:09:3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现在用“战争”这个词来形容是正确的,这是2月8日星期五法国世界报在其网站上所刊出的一篇文章的标题。

经济学家Lionel Fontagné在“世界报”论坛栏目发表的文章指出,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商业冲突的背后,是双方争夺世界霸权的竞争。

文章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是美国保护主义倾向的最新反映,自二战以来,美国与其伙伴国已经发生了多次贸易冲突,而中国自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它就经常成为了目标。

但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制裁和报复的反复和升级似乎是前所未有的,现在用“战争”一词来形容是正确的,因为其中一方愿意承担损失,以便给对手造成相应的损害。

文章说,这种情况类似于二十世纪初前一次全球化结束时的情况,当时经济强国由英国变成美国。

文章还写道,20世纪30年代保护主义螺旋式上升的教训似乎在世界大战之后被吸取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和随后的世界贸易崩溃并没有演变成大规模的贸易争端。许多国家孤立地采取的多项措施并没有导致大国之间真正的贸易对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世界贸易组织的胜利,世界贸易组织起到了堤坝的作用。

但是,10年过去后,情况变化了,堤坝最终坍塌了,从今以后,美国从战略的观点来看待贸易问题。

法国世界报:中国与美国正在“战争”

文章指出,因此,这场商业战争不仅是美国政治利用美国保护主义崛起的结果,更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世界霸权的竞争的结果,美国政府试图阻止“世界经济”的这一新转变。

法国和意大利之间的危机 史无前例

法国和意大利之间的史无前例的危机,这是2月8日星期五下午上市的法国晚报世界报的头版头条内容。该报强调,法国于2月7日星期四召回其驻意大利大使商谈,这是自意大利1940年向法国宣战以来,法国第一次采取这样的措施。

法国世界报表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在法国和意大利这两个欧盟创始国的双边关系上,法国此次的反应是前所未有的强烈。在欧盟,2016年,希腊曾召回了驻奥地利大使,因为之前在维也纳召开了一次关于移民危机的会议,而希腊没有被邀请参加;2017年,匈牙利曾经因为其总理奥尔班遭到批评而召回了驻荷兰大使。

法国世界报认为,虽然法国此次采取的反击措施特别强烈,但是,这也很符合逻辑,它是2018年6月五星运动和联盟党在罗马掌权以来,双方关系急剧恶化的结果。巴黎政治学院的教授、历史学家和政治分析家Marc Lazar说,他不感到惊讶,法意关系正在经历1945年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几个月以来,法意双边关系一直在恶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