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前外交官纽约获罪 牵出李肇星丑闻

www.creaders.net | 2019-03-23 21:41:1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年前中共驻美前外交官钟丹在美国被指控涉嫌强迫劳工、签证欺诈等5项罪名,3月22日纽约东区联邦法院的陪审团裁定,钟丹的5项罪名全部成立。钟丹也是中国亿万富豪王文良的外甥,而王文良被指在美国涉政治捐款,及其与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的政商关系,再次成为海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中共前外交官纽约获罪 牵出李肇星丑闻

  中国亿万富豪王文良的外甥在美国受审,牵出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丑闻

  前中国外交官钟丹5项罪名全部成立

  据《美国之音》报导,当地时间3月22日,12人组成的陪审团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作出裁决,被告钟丹串谋强迫劳工、强迫劳工、与强迫劳工有关的隐瞒文件、串谋偷运外国人、串谋签证欺诈五项罪名全部成立。

  助理检察官所罗门(Alexander Solomon)说,中国政府是这项强迫劳工阴谋得以实施的最终保证。

  助理检察官理查森(Ian Richardson)说:“这些合约以中国政府作为威胁手段对付工人。这是一种威胁——你必须遵守,否则你将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关注。”

  陪审团作出裁决后宣布,3月25日控辩双方将讨论没收钟丹在曼哈顿的房产问题。检方表示对钟丹的判刑,会于数个月后宣判。

  根据美国检方的资料,指钟丹是中国巨富、日林建筑集团董事长王文良的侄子,钟丹多次申请保释都遭拒绝。

  据悉,2011年,纽约泽西市执法当局接获居民举报,指住宅内居住很多人,房屋门从外面反锁。消防局连同警察局联合执法,突袭了这个住宅,发现其中居住28名工人,他们拿不出自己的身份证明文件,因为护照等证件都被保存在中共总领馆。

  2016年11月钟丹在美国被捕,他被发现,涉嫌滥用外交专用签证,把中国人带到美国当黑工,后来又用低价,强迫这些中国工人在纽约市多处私人住宅从事“与签证规定不符的工作”。

  现年49岁的钟丹是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职员,同时跟他一名领事馆的同事王岚东起,共同在美国经营一家中国建筑公司的美国分公司,但是,两人政治背景很受瞩目。钟丹被捕后,王岚东则潜逃回中国。

  外界认为,只有高中文凭钟丹,却谋得中共驻美大使馆任外交官一职,无不凭借着王文良和李肇星亲密关系。

中共前外交官纽约获罪 牵出李肇星丑闻

  前中国外交官钟丹在美国被控5项罪名全部成立。

  王文良因向美国政要提供政治献金遭FBI调查

  王文良是掌控丹东港的中国日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老板,曾贿选为第十二届中共人大代表,但2016年9月被中共人大常委会以贿选为由宣布当选无效。

  王文良曾向纽约大学和克林顿基金会捐赠巨款,还向维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的竞选捐款,为此,美国司法部正对其进行调查。

  据《美国之音》2016年5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本月对麦考利夫和王文良展开了调查。据称,美国维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的竞选捐款其中12万美元来自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美国永久居民王文良。

  此外,王文良通过他的公司向美国的大学、慈善团体、研究所捐款,以及向希拉里·克林顿基金捐款,资助希拉里竞选活动。

  维吉尼亚州《里士满时代快报》2016年5月列举王文良在美国的捐款记录:克林顿基金会200万美元、纽约大学2500万美元以及哈佛大学的捐款等。

  报导称,2013年,维吉尼亚州长特里·麦考利夫和中国的亿万富翁王文良,共同亮相希拉里宅邸。当天是希拉里·克林顿政治献金捐赠日。王文良承诺给希拉里200万美金用于竞选总统,此项举动被认为是有中国政府背景的行为。

  王文良丑闻牵连李肇星

  王文良被曝有很深的政治背景。他靠建筑业务以及在朝鲜边境经营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港口——丹东港发了财,成为亿万富翁,前往朝鲜的中国船只都需要日林集团经手。有海外媒体披露,王文良与日前被曝协助朝鲜发展核武器,且与江派有关联的丹东女富豪马晓红存在交集。

  报导指,王文良是中共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工程承建商,也是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等几十个海外重点工程承建商。

  在中国大陆,日林集团曾承揽三次大修天安门、中南海、故宫、天坛、颐和园等项目,承建中共中央党校项目、新华社项目等。其参股的高科技企业和利时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王文良承包中共使领馆工程,得到中共前驻美大使、曾任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鼎力相助。为了酬谢李肇星等外交高官,王文良采取“曲线贿赂”,向美国纽约大学、哈佛大学捐款,每捐100万美元给哈佛大学,可推荐一位学生入读,向纽约大学捐80万,可以推荐一位学生。王文良把这个推荐权授给中共外交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