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男子看不懂英文 高速狂飙撞死人

www.creaders.net | 2019-03-26 11:31:39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后,当地也在事发的十字路口上,设置中文的标示牌。图截自脸书

看不懂英文路标,竟然可以上路?一名中国籍男子潘亚东(音译,Yadong Pan),两年前开车行驶在澳洲维多利亚省洛恩的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d)时,因未在停车指示牌前停车,而当场撞飞另一辆汽车,造成对方驾驶当场死亡。近日,当局也以危险驾驶致死、危险驾驶导致严重伤害的罪名,判潘男入狱3年4个月。

根据《世纪报》报导,28岁的潘亚东在出发前往澳洲前,已在香港取得国际驾照,拿到澳洲的工作签证后,便到当地的羊肉屠宰场工作。2017年12月26日,当时潘男已在澳洲居住近七个月的时间,当天他载着同车的于姓友人,全程按照GOOGLE中文版的GPS导航行驶,前往当地著名的洛恩小镇。

不料,当潘男行驶到一处十字路口时,因误解路旁的停车指示路标,没有停下车子便直接闯进十字路口内,以时速近100公里的车速,撞击另一辆同样准备前往洛恩小镇的汽车,让汽车驾驶当场死亡,汽车也因撞击力道之大,而损毁严重。而与潘男同车的于姓友人,也因车祸受到重伤,脊椎多处骨折。

据调查发现,死亡的驾驶为52岁的澳洲男子乔治(George Hullo),当天他载着钓具和潜水装备,准备前往洛恩小镇钓鱼,却不幸在路途中遇上死亡车祸。乔治的家人得知消息后,也感到相当难以置信,更质疑为何潘男明明“看不懂路标”,却能够获取驾照在路上行驶,要求当地政府追究其责任。

事后,潘亚东在法院辩称,当时路口设置的“停车振动带(rumble strips)”标示,在中国是“前方有斜坡”的意思,且因导航系统未给予任何提示,他才会毫不迟疑的直接开进十字路口内。同时,他也向受害家属致歉,更表示自己时常想起车祸当下的画面,“我根本无法原谅我自己,我已经回不去以前的生活了”。

近日,法院也做出判决,以危险驾驶致死及危险驾驶导致严重伤害的罪名,判处潘男入狱服刑3年4个月,且服刑至少要2年的时间,才有资格获得假释,而潘男被释放后,也将被驱逐出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