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剑桥美女变间谍 搭上落马四川副省长?

www.creaders.net | 2019-04-29 10:23:38  综合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涉严重违纪违法,正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查,通报没提及"严重违纪违法"的详情。但有外国传媒报道,彭被查或涉国安,被境外情报机构策反,更有传彭已被国安部门押解至北京。事件引发网民热议,甚至有传彭宇行与一名英文名Jenny Wang疑似王姓华籍的女间谍扯上关系。

  彭宇行与王女曾在英国剑桥科创孵化园中国绵阳科技城中心成立时合照。(互联网)

  昨日中午,复旦大学教授侯杨方在微博上发帖,将彭宇行跟该剑桥大学毕业、疑似女间谍王女拉上关系,但相关发帖今日已被侯杨方删除。疑似女间谍出现,不少网民纷纷追问,王女究竟是何方神圣。网上流传资料显示,王女今年35岁,去年曾接受内地财经杂志《投资家》访问,当中王曾提及自己在北京东城区长大,还未成年即被父母送到日本女子学校,1年后再到英国,以全优成绩考入英国威灵顿公学。毕业后,她更在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当上史上首位最年轻,不满30岁的EMBA(工商管理硕士),访问中更透露正在剑桥大学女王学院提交申请永久荣誉院士。

  凭着中国人的身份和在英国顶级学府毕业,王女长袖善舞,外界形容她为"外交女神"。除了曾积极参与英国青年组织,甚至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计划,出访无数国家,为中英及第三国牵线搭桥。而英国首相文翠珊,圣卢西亚总理艾伦切斯特尼,欧盟前轮值主席伯蒂艾亨,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等都曾与王见面。

  但为何王女会与落马的彭宇行扯上关系?原来绵阳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是国家批准建设的唯一科技城,是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绵阳最重要的区域,是俗称"九院"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这是中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彭宇行曾于绵阳工作政务多年,即使升到四川省更高职位后,依然分管"工业经济、科学技术、国有资产、应急管理、国防科工、通讯等工作,以及军民融合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彭跟科技军工缘份不浅。

  2016年12月19日,英国剑桥科创孵化园中国绵阳科技城中心成立。当日一张合照见王女与彭宇行同时出现在揭幕仪式。有网民从外国公司资料库发现,王女在英拥有4间公司,国籍也是英国。

  自王女被传与彭宇行落马有关后,内地网络有关王的文章已纷纷被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