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柯文哲组“台湾民众党” 林昶佐退出“时代力量”

www.creaders.net | 2019-08-01 09:47:0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日两枚震撼弹在台湾政坛爆炸,震惊四方。一是考虑参选2020总统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宣布组党进军国会。另外,时代力量党立委林昶佐则宣布退党另组抗中连线,集结跨党派有志者参选立委,团结对抗国共势力。

  台北市长柯文哲定于8月6日召开“台湾民众党”创党大会。8月6日是柯文哲60岁的生日,也是蒋渭水的生日。

  蒋渭水在日本统治时代组织台湾第一个现代化政党“台湾民众党”,争取地方自治、提昌言论自由。柯文哲组党名称也与蒋渭水的政党同名。

  柯P组党选蒋渭水生日和同名政党 遭蒋渭水后代批判

  柯文哲8月1日说:“我们以台湾为名,民众为本,希望台湾就是我们,我们就是民众。我也希望在蓝绿之外,台湾是不是有另外一个选择的机会?台湾民众党就是一个理念的结合,我们希望民意、专业、价值,是我们决定政策的目标,也希望清廉、勤政、爱民,是我们行政的原则,希望台湾因为有我们可以变得更好。”

柯文哲组“台湾民众党” 林昶佐退出“时代力量”

  有蒋渭水后代不以为然。蒋渭水的孙侄女蒋理容就在脸书说:“柯文哲组党只有一个目的—要选总统。他抓了也是医生的‘蒋渭水’这三个字当作外衣。”

  蒋渭水的外曾孙女钟法蓝也在脸书痛批说,在阿祖(曾祖父)那个时代,知识分子反日是必然;在这个时代,反中是一个所谓社会良心的基本态度,“蒋渭水若在世,绝对不会讲什么两岸一家亲的鬼话,他在乎的是台湾人的尊严,他认为在日本统治下台湾人只能是二等公民,因此他反日;同理,在今天他也会反中。我们台湾人,不给任何人糟蹋。”

  钟法蓝还说:“跪着舔共一样是两个膝盖着地”、“少来攀亲带故”。这篇文章随后被检举锁文。

  对招致蒋渭水后代的批评,柯文哲说:“台湾民众党不是蒋渭水一个人专有,蒋渭水也不是任何一个他的后人所专有。”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也质疑说,蒋渭水的重要思想是建立台湾意识,柯文哲毫无台湾意识,还羞辱台湾意识,以蒋渭水作幌子,组“诈骗集团”,骗更多台湾人。王世坚还讽刺柯取党名“台湾民(铭)众党”,是为与郭台铭在大选上合作埋下伏笔,讽刺“国民党准备送财神,柯P要迎财神!”

柯文哲组“台湾民众党” 林昶佐退出“时代力量”

  柯文哲则挑明着说,郭台铭有庞大资产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必须厘清外界最大疑虑:“不管是在美国、中国或日本,当他们会影响你的资产的时候,你如何能够秉公的、或把台湾人民最大福祉当作你的执政的思考?你的执政会不会受到你在国外资产这种利益的影响?这的确是他们要对外界说明的。”

  蔡英文曾质疑柯文哲的“台湾价值”是什么?柯文哲1日就说,很多人批评他没有核心价值,他的价值就是民主、自由、多元、开放、法治、人权、关怀弱势、永续经营,这就是他的“台湾价值”。

  林昶佐退党 声明跨党派连线对抗国共逆袭

  在台湾政坛引爆的另个话题是,时代力量党立委林昶佐1日突然宣布退党。

  林昶佐原是重金属摇滚乐团闪灵乐团主唱,他借由太阳花运动后集结成立的时代力量党提名,首次参选就选上立委,在国际媒体赢得关注。

  林昶佐1日发表三点声明:“我声明,即刻退出时代力量,以无党籍的身分投入2020中正万华区的立委选战。第二,基于台湾的国家利益,总统候选人支持蔡英文连任。第三、将着手促成包括中正万华在内,台湾所有进步阵营的跨党派协调共议,建立新模式推出每一选区的最强候选人,一对一来对抗国共势力逆袭,促成团结抗中!”

柯文哲组“台湾民众党” 林昶佐退出“时代力量”

  林昶佐的退党,曝露出这个目前在台湾“第三势力”政党的内部分裂浮出台面。

  林昶佐说:“路线上、辩论上最不一样的地方,因为我认为,总统(选举)支持蔡英文应该是最符合国家利益的选择。而党还在思考,是不是我们的选票,跟柯粉(柯文哲支持者)有一些重叠等等,所以(一直)往后延。在剩下5个月就要投票的时候,我真的没有办法理解和支持。”

  林昶佐认为,面对中国对台湾的威胁与打压,台湾人站在危崖边缘,只能奋力一战,退无可退。基于台湾国家利益,支持不亲中的蔡英文连任。国会方面,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已经喊出要夺下86席国会席次,跨越修宪门槛,显然要由韩国瑜来实现马英九未完成的和平协议、终极统一。林昶佐表示他将与跨党派有志者组抗中连线,在每个选区找出强人与国民党对决。

  林昶佐表示,他目前没有考虑加入执政的“民主进步党”或是柯文哲将组成的“台湾民众党”。

  台学者评估柯组党对民进党选情影响较大 时力开始萎缩

  中山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廖达琪分析柯文哲组党对民进党选情影响较大。

柯文哲组“台湾民众党” 林昶佐退出“时代力量”

  廖达琪说:“挤压到蔡英文的机会是多一些,不管是国会席次或是如果他要参选总统的话,因为他的选民群体,以年轻人跟中间选民是多数,这些群体目前都是倾向支持蔡英文的比例比较高。当然还看他接下来跟郭台铭互动的情形,如果郭台铭跟他更紧密的合作,某种程度也会吸引到一些浅蓝的(选民)。”

  而针对林昶佐退党,廖达琪认为时代力量开始萎缩:“时代力量根本就不成力量了,只要柯p的台湾民众党一出来,就没有时代力量了,根本不要想在大选里面有任何的席次。林昶佐就希望挤到民进党里面有小英给他比较好选的立委席次,他一定是挂民进党牌,因为时力就不可能了。”

  林昶佐则表示他没有加入民进党或柯文哲台湾民众党的打算。不过他透露,确实在决定退党后接到才刚入民进党担任副秘书长林飞帆的关心电话。

  蔡英文:良性竞争深化民主 是两岸差别最大所在

  总统蔡英文1日被问到柯文哲组党一事时表示,台湾民主是台湾最大资产,也是两岸差别最大的所在。良性竞争会让民主更深化,也更贴近民意。尤其今年1月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后,她就呼吁台湾民主不能交换、中华民国主权不能让步。

  蔡英文强调,不管是台湾派还是中华民国派,只要支持台湾、支持中华民国,都应该团结共同守护民主自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