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限购松绑!上海和中央唱反调

www.creaders.net | 2019-08-07 17:40:4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经批准设立,新片区的规划范围是:上海大治河以南、金汇港以东以及小洋山岛、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设置新片区。与此同时,上海市透露,要打造有人才吸引力的环境,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将放开楼市限购政策。

限购松绑!上海和中央唱反调

  具体内容包括:限购由以家庭为单位,转为以个人名下房产数量限购;购房资格社保要求由5年转为3年;人才“居转户”也就是居住证转户籍的年限从原来的7年缩短到5年,核心人才进一步缩短到3年。此次放开限购仅针对自贸区新片区,即上海临港地区,上海其他区域的房产政策没有变化。

  很多人都跑来老齐,这个政策对房价有什么影响,我的回答是除了对房价有刺激作用,还会造成很多家庭离婚,这个政策出台确实有点意外,特大城市限购放松,这是一个特别不好的信号。但上海这次逆趋势而行,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

  首先,这个位置很特殊,距离上海市中心70多公里,基本算是郊区的郊区了,但这里上海似乎却格外重视,先是东海大桥之后又是地铁通车,让交通十分便利,之后把西门子,上海汽车,上海电气等一众企业都放在这里,很明显就是要打造一个城外新城。而特斯拉的落户,彻底让这个地方具备了国际化的趋势。

  其次,一方面是重点打造,另一方面人才并不买账,在临港地区规划面积343平方公里,人口要达到68万,但是据说面积差不多了,目前只来了30多万人,所以还差一多半,人口密度也非常的小。主要还是跟位置太偏有关。

  第三,房价根本就是有价无市,上海均价5-6万,而临港地区的均价不到3万,相差巨大,而且每年成交也就2000多套房子,成交量非常的低,关键是新房供给还非常的多,几乎每年都是供过于求的局面,所以新房有的是,像牛粪一样多,手上的二手房根本就卖不掉。这也是炒房客最不爱碰的地方,属于是那种买进去容易,看市值高兴,但是根本卖不出来的地方。

  所以现在你明白了,上海放开临港的限购,有产业上的考虑,也有去库存的需要,他希望把临港这个地方也打造成一个有竞争力的新城,跟上海同步发展。而方法,他们自认为就是把房子限购放开,人才就自然会去了。

  但是,哪有那么简单,临港这个地区2015年的房价其实只有1万多一点,现在已经随着这波房价大涨,上涨了1倍多了,所以其实房价涨幅并不低,而问题在于没有需求,为什么没有需求,就是人才不往那里去,说白了还是地方太偏,人气不足。工作机会不多,所以我们应该多从产业机会,配套设施上想想办法,吸引人才,而不是吸引资金过去买房。这就有点本末倒置了。

  这次放开限购,吸引上海本地人过去买房,或者干脆说是炒房,那么结果是什么?这个地方的房价再度上涨!库存倒是去掉了一些,但问题是,产业还是那个产业,配套还是那个配套,位置也还是那么偏远,房价却涨了,那么你想想结果会怎么样,肯定是人才就更不愿意去了,人才到临港落户的成本也就更高了。所以这样的政策只能适得其反。

  而最终,由于后继无人,临港炒高的房价,也必然进一步陷入低迷,还是跟之前一样,买新房容易,卖二手房难,楼市变成了抓小白鼠单行线,一旦你入局就再也别想出来。

  所以我们总说,能不能格局高一点,别总在楼市和房地产上打转,你的目光盯住哪里,就会得到什么结果,你总是想用房地产调动人口,最后就只会推升房价,城市城市,不是先有城再有市,恰恰相反是先有市才有城,人们现在一个地方集中做生意,慢慢的在这里落户下来,最后加上城墙就是城市,所以现在完全搞反了,总是先建城,先盖房,然后看看有谁能来这里落户,这让企业也很尴尬,居民更尴尬,一开始即使他来了,也不知道该干点什么。

  所以我们应该聚焦在产业发展的服务上,你让他们把生意做起来,让大家生活变得更好了,更简单了,幸福感提升了,人才肯定就会往这跑了,而不是创造一个房价上涨的现象,然后逼着大家离婚到这去炒房,然后由于没有流动性,最后套牢这部分资金,我们无数多的新城都是这么干的,结果也都失败了。

  原因就在这里,大家想一下深圳为什么成功,深圳上来是炒房吗?大家当时为什么去深圳?说白了就是那里外资多,港商多,赚钱多。生活好,先有市再有城,深圳最伟大的规划就是没有规划,让大家放开手脚自己去搞,结果就发展起来了,我们要想复制深圳奇迹,首先你得学习深圳开放的思路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