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沉船计划"吓坏中南海 村官护照也要收缴

www.creaders.net | 2019-08-10 18:40:58  新京报 自由亚洲 争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当局日前加强对党政人员的出入境管控,防外逃机制延伸至乡村,要求村官交缴护照。而这只是当局近年来密集进行的收缴护照的又一波行动。中共政权风雨飘摇之际,官场末日气氛浓,“裸官”外逃现象日趋严重,不过那些握有实权的权贵往往有多本护照,让当局收缴护照也无济于事。

"沉船计划"吓坏中南海 村官护照也要收缴

  中共政权风雨飘摇之际,官场末日气氛浓,“裸官”外逃现象日趋严重。

  中共防逃到村官 层层加码布防

  中共北京市纪检监察网日前发布消息,平谷区近日印发通知,要求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拟办理因私出国(境)证照,须由乡镇(街道)严格审批。

  通知规定,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已经办理的因私出国(境)证照,须上交乡镇(街道)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出行前,由乡镇(街道)做好行前教育,回国(境)后及时收回证照。

  《新京报》报导,据平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称:去年初,平谷区将防逃工作延伸至科级及以下重点岗位人员。今年将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纳入防逃体系。

  据悉,作为三个监控试点省市之一,今年初,北京市追逃办印发《北京市关于“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当局要求凡是北京市的党政人员,只要未经正常程序私自出入国(境),第一时间都必须向市追逃办报告。

  官媒披露,收护照是在当局反腐追逃行动的大背景下采取的新措施。除了北京,甘肃、江西、青海、湖北、广东等地也有类似行动。

  事实上,官员因私出境早已全面受限。在这之前,当局收缴官员护照的动作频频加码,而村官收缴护照似乎早已有之。2013年,广州市就要求村干部上交护照。2015年,武汉市将村干部护照统一管理。

  收护照行动,从习近平上台进行强势反腐的前几年就在全国范围都已出现,并且覆盖到更基层。2015年6月19日,《新京报》披露了北京正密集“收紧”更基层公务员出国的管理,统一收缴科级及以下干部护照。据称,这是在2014年中组部出台加强出国管理规定之后的进一步行动,当时仅限收缴处级以上干部护照。

  自由亚洲电台2017年6月17日曾报导,为严防官员与资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国范围内,严控公务员和国企干部出境,而副处级以上官员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许可亦被取消。官方日趋严厉的社会管控范围,已经扩大到体制内的所有公务员。

"沉船计划"吓坏中南海 村官护照也要收缴

  末日气氛弥漫:中共官员随时“逃船”

  近年来,中共“裸官”外逃现象日趋严重。据中共官媒报导,加拿大和美国曾是中共贪官最初的首选地,如今欧洲发达国家现已成为中共贪官们出逃和置业的“新乐园”。

  根据央行2008年发布的报告,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估计有16,000~18,000名中共官员、商人和其他人从中国失踪,并带走8,0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这还是十年前的数据。

  港媒《争鸣》曾披露,在中共十九大前,地方、部委、机关单位换届已告一段落。被审查出的“裸官”比原评估30万多近三倍。超过一百万人。其中党员干部“裸官”四十八万五千多。广东、福建、江苏、上海、北京都超十万人。

  中共高官持多本护照 当局防不胜防

  中共政权已陷内忧外患,官员如感地震前先兆,纷纷谋划后路,随时出逃。不少落马官员被查出拥有多个不同身份护照,印证中共当局收缴护照防外逃是防不胜防。

  2014年,中共前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省政法委书记朱明国落马。据报导,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黄金、钞票,用箱子分装在一起,足足拉了十余车。其中还包括朱明国的14本护照。

  中共前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于2015年落马,当局在其大连的住宅中抄到六本护照、三份港澳通行证。奚晓明已被查封的总资产在十五亿元以上。

  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于2014年被当局调查。令计划敛财数目惊人,还有6本化名护照。令计划交待,这均由周永康一手操办,是为了工作上需要和突发事件后能变通。

  2015年7月落马的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也被抄搜到银行账户15个、护照12本。

  人称“江泽民扬州大管家”的中共前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后,据报中纪委在其南京住宅、昆山、扬州别墅搜查到21本护照、12个银行账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