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澳总理为华裔作家杨恒均发声 北京再警告

www.creaders.net | 2019-08-29 09:00: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称,将争取让中方释放澳籍公民杨恒均(本名为杨军)。

  对此,耿爽回应称,本周已多次就杨恒均案阐明中方立场。

  耿爽表示,澳方一些人的言论完全是颠倒黑白、自相矛盾。他们一方面口口声声说尊重中国司法主权、不干涉中国司法,另一方面却对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指手画脚,企图指责施压。

  耿爽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奉劝澳方立即停止发表没有根据、不负责任的言论,停止炒作和施压,多做有利于中澳关系和双方互信的事,而不是相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9日报道,杨恒均通过澳大利亚领事馆人员发表声明,请求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尽快将他救出。

澳总理为华裔作家杨恒均发声 北京再警告

  莫里森回应指,中国对杨恒均的间谍指控完全不实,并关注他受到的对待。

  他说道:“我们会支持我们的公民,我们期待他得到恰当的对待,他的人权能得到尊重。我们不会因为支持本国公民而致歉。”

  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不是要干预中国的法律制度,澳大利亚尊重中国的法律制度,但是希望中国政府尊重和照顾澳大利亚公民的人权。

  杨恒均于2019年1月19日从美国入境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时被扣押并由北京国安局接手。8月23日,杨恒均被中国正式逮捕并起诉,目前继续被刑事拘押。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一直以来,杨恒均是一个争议性人物,又具有“双重间谍”、“异见人士”的标签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据称,杨恒均之所以被称为“双重间谍”或许与他的间谍小说作品有关。

  杨恒均曾在《致命弱点》一书中详细披露,有关上海国家安全局、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和酒泉导弹发射基地泄密的情况,并描述美国CIA如何通过中国的致命弱点开展情报渗透活动。书中对中美间谍机构以及这些机构的运作方式作了详细的披露和探讨。

  对于杨恒均案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于8月27日回应称,杨恒均目前健康状况良好。中国是法治国家,澳方应切实尊重中国的司法主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中方依法办案。

  8月28日,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耿爽再度回应表示,中国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办案,充分保障杨恒均的各项权利。

  现年53岁的杨恒均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此前曾在中国外交部工作,2000年移民澳大利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