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替“人大”受过?香港这个热点爆发激烈冲突

www.creaders.net | 2019-08-31 07:43:2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替“人大”受过?香港这个热点爆发激烈冲突

图为香港8.31示威抗议爆发激烈警民冲突2019年8月31日Reuters/路透社

法新社发自香港的报道说,今天8月31日香港数万民众不顾警方禁令,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少部分示威者在立法会周围与警方发生激冲突。警方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

今天8月31日香港数万民众不顾警方的反对集会游行通知书,在多名活跃人士被捕的次日,走上街头举行游行示威。少部分示威者在立法会周围与警方发生激冲突。警方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还有人砸立法会的窗子,还有街垒比焚烧。

与此同时,数万示威者在香港其他街区游行示威。据香港官媒电台网报道,今天大批市民分别占据了湾仔、金钟和中环多条道路,他们身穿黑衫,向港岛西环方向前进,沿途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一名从事会计工作,姓Wong的示威者向法新社解释说,现在是“最后的机会了。”这名示威者说,他有两个孩子,他们没有来参加游行,但是他们的祖母来了。他说,我们捍卫下一代人可以游行示威的权利。

法新社说,之前,香港警方以上周日游行活动发生严重暴力为由,拒绝批准(民阵)要求今天举行8.31集会游行的申请,并警告市民今天会有严重骚乱风险。

今天恰逢香港争取“真双普选”雨伞运动5周年。“真双普选”也是香港示威者本次提出的5大诉求之一。5年前的雨伞运动持续了79天。当时北京中央政府没有做任何退让。所以香港示威者这次态度坚决,表示绝不让他们的抗争运动被小火慢慢耗死。此外,香港3名活跃示威者昨天的被捕,也让示威者感到震惊。

香港民阵因警方的拒绝而取消了原计划在遮打花园举行“8.31再集结”然后游行至中联办的活动。该组织呼吁港人今晚8点31分燃点蜡烛,显示勿忘香港民主前途5年前的今天被中国人大常委的决议断送。北京当局在2014年的8月31日“通过”决议,规定香港所谓“普选”行政长官,须在北京钦定的几名“候选人”当中选择,被港人斥为“假普选”。

今天有不少香港人绕过警方禁令,举行宗教集会游行。因宗教集会不受警方禁令约束。今天午后,数以千计的人汇聚在香港中心湾仔的一个体育场内外。

据法广驻香港特约记者甄树基报道,今天有十万基督徒举行为“香港罪人”祈祷的集会和游行。基督徒祈祷大游行的网上海报没有指名谁是香港“罪人”,但十字架旁有一个林郑月娥的大头照。海报没有提供主办者团体的名称,强调这次活动是宗教活动,可豁免办理警方不反对通知书。

除了基督徒祈祷大会之外,今天8.31的示威活动还包括一个号称拥有超过80万粉丝的香港YouTuber网红在港岛多区,举行粉丝“见面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