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多家机构看衰中国GDP 明年"破6"

www.creaders.net | 2019-09-03 22:29:38  路透社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贸易战等诸多内外挑战的大环境下,多家外资机构近来纷纷下调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测。牛津经济研究院甚至认为,中国的GDP增长在今年第四季度就可能会"破6",并在2020年维持此步调。

多家机构看衰中国GDP 明年"破6"

  香港牛津经济研究所首席亚洲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is)的研究报告指出,虽然去年底以来北京政府实施的宽松政策有助于缓和经济放缓压力,但成效较小。随着中国经济下行,与美国发生的贸易争端升级,以及全球贸易势头疲软,中国"需要进一步宽松政策才能令人信服地稳定经济增长"。

  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即使北京政府加推刺激措施,中国的经济增速也可能在2019年末季放缓至5.7%,并于2020年基本保持这一水平。

  美银美林最近发表了研究报告,也认为中国2020年的经济增长将降至5.7%。报告称,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将在今年第四季起实施,这对中国出口会造成更明显的负面影响。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也指出,鑑于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预估2019年中国增速将保持在6%,但2020年将放缓至5.5%。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速已经创下了30年来的新低,只有6.2%,接近北京全年目标区间6%至6.5%的下限。另外,今年7月,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8%,而就在两年前的7月,这一增长比率还是17%。

  有观点认为,除了美中不断深化的贸易战对出口和消费者情绪造成了压力,中国经济放缓还是北京控制债务水平的结果。债务控制导致了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下滑,并进一步推动GDP增速的放缓。而现在北京采取的措施是2008年金融危机"四万亿"基建投资计划饮鸩止渴的后果。

  路透社引述分析师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状况的恶化也是中共政府自身造成的。因为贸易战爆发的同时,中国在内部控制新增债务增长,导致基础设施支出放缓,民营企业更难获得贷款;加强环境执法也使民企成本上升;以及房价增速放缓,销售萎缩——这些做法都给经济下行增添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