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铜锣湾书店重启,台湾人支持力度大

www.creaders.net | 2019-09-06 08:13:4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铜锣湾书店重启,台湾人支持力度大

香港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的"重启书店"线上募款5日晚间启动,近20个小时已募得逾新台币280万元资金,达到基本目标。

香港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的"重启书店"线上募款昨晚启动,截至今天下午约3时30分,近20个小时已募得逾新台币280万元资金,达到基本目标,募款活动仍在继续。

根据线上募款平台flyingv"铜锣湾书店|台湾重启|为自由的灵魂而开"群募计画,达成280万元的募款金额时,共有1451人参与。

这次的活动共设计11种捐款方案,不同金额搭配不同的会员权益,捐款者选择任一种方案后,还可以额外再加码多捐钱。

铜锣湾书店重启,台湾人支持力度大

香港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的"重启书店"线上募款5日晚间启动,截至6日下午约3时30分,已募得逾新台币280万元资金。(图取自flyingv网页flyingv.cc)

根据活动分析,1451人中,捐款500元者有218人、850元437人、1350元447人、1850元120人、2350元46人、2800元50人、3800元93人、5500元26人、7500元15人、1万3500元3人、2万元13人,以上不计方案外额外的自由捐款数目。

这项募款活动预计在11月4日结束。但仅仅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达成了原定要花60天完成至少募款280万元的目标。

对于这次重启书店的计画,林荣基在募款公开信上表示,这次预计筹募新台币280万元资金,募资成功后,将洽谈几个合适的地点,初步规划在西门町一带,预计半年内确定店址,接着开始筹备装潢与进书,一切顺利的话,期待明年年中前能正式开幕。

他强调"铜锣湾书店在香港做不到的事,或被禁止的事,将在自由的台湾,进行下去"。

对于募款情况,林荣基下午1时许曾在脸书(Facebook)粉丝专页"铜锣湾书店-台湾重启"发表公开信感谢各界支持,并表示自己63岁了,在此之前并不知道如何群众集资,感谢台湾朋友与平台方的帮忙。

他写道:"昨日一夜,我宛如看见曾经为我走上街头的朋友,以及这5个多月来挺身反抗的香港人民,内心十分撼动,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将来请给我当面感谢的机会。"(编辑:张淑伶)108090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