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反送中冲击藏富天堂 杀不杀 中共大佬很纠结

www.creaders.net | 2019-09-08 05:56:2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送中冲击藏富天堂 杀不杀 中共大佬很纠结

香港反送中抗争已经持续3个月,整个夏天因为示威活动与暴力冲突,导致经贸及旅游业都大幅衰退,有德国学者分析,现在中国富豪精英们面临的最大困扰是,香港“一国两制”名存实亡,而他们原本财富避风港也将跟着失去。

据世界日报今天报道,指一国?两制?钱藏香港的中国富豪面临新困扰。并指,香港“一国两制”的独特架构,提供优越的藏富条件,如果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中国富豪的财富避风港也就不复存在。

报道引据德国之声对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的学者宾德(Andrea Binder)采访指出,这些中国富豪钱藏香港,重点在于“一国两制”的独特架构,香港才能提供的优越条件藏富,如果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他们的财富避风港也就不复存在,如果香港陷入混乱,他们也将受到巨大损失。

据宾德分析,对中国富豪来说,香港是一个离岸金融中心,有多样的投资的可能性、法治安全和税收优惠,作为投资地极具吸引力,“在这里投资会让财富增加更快,由于中国政府在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富裕阶层的很多人同时也是政府高官,政治和经济精英的联系十分密切。”

该报道说,由于一国两制,香港拥有独立的司法体系、货币,在英国法治基础上,中国的资本管控鞭长莫及,进而成为中国富豪的巨额资产在香港得以“隐身”。

据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的学者宾德指出,离岸中心的作用就在于让资产所有者隐身,让人无法看到哪个个人在这里拥有财产,投资香港的中国精英中不乏在党内具有影响力的人士,“而这些人士对香港的态度是矛盾的,因为从长远看,保护自己的资产和进一步加强对这个离岸中心的控制,两种可能性似乎不可兼得。”

报道指出,有观点认为,北京或许已不再需要香港来带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因而可能对香港的活动采取强硬手段,但宾德认为,中国的政治和经济精英对香港有着更复杂的利益纠葛,暴力镇压示威运动、或香港治理方式的巨变,将破坏这个城市独立与管控之间的平衡,因此也威胁到来自中国的那些财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