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投放1万吨冷冻肉 网友质疑:肉从何来存了多久

www.creaders.net | 2019-09-18 20:58:12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洲猪瘟疫情肆虐中国,导致大陆猪肉市场失控,民怨四起。日前中国官方声称,已拟投放1万吨“储备猪肉”,来缓解市场猪肉填短缺问题,但不少市民质疑,“这些猪肉从哪里来?”“该不会是‘僵尸肉’?”

中国投放1万吨冷冻肉 网友质疑:肉从何来存了多久

  1万吨肉从何来 存了多久?

  中国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报导,9月17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中国官方将通过竞价交易方式,投放1万吨“储备猪肉”,交易时间于9月19日正式开始,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得超过300吨。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这次投放的冷冻猪肉,都是国外进口猪肉,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丹麦、法国等。

  受非洲猪瘟冲击,中国大陆猪肉供需失调,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高达46.7%,在此影响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接近3%的分水岭,达到2.8% 。许多民众抱怨吃不起肉。

  但中国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却称,从近期检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十一”期间,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同时,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十一”假期,“猪价稳了”;中国证券报也报导,除了中央将投放一万吨储备冷冻猪肉,包括广东、海南、浙江等地方的储备猪肉也已陆续投放,以保供稳价;中国官媒新华网还在宣布投放1万吨储备猪肉的同时,报导养猪企业也在扩产。

  而稍早,中国国务院召开记者会宣称已控制猪瘟蔓延;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也表示,目前中共中央及地方所预备的冷冻猪肉存量已具“一定规模”,将在中秋、“十一”、元旦等日子释出冷冻肉,为猪肉市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参见:猪肉价飙涨爆民怨 “十一”将近北京坐不住?)

  对于中共官方及媒体的一系列宣传,不少大陆网民担心表示,“这些猪肉是冻了多久的猪肉?”“口感是否正常?”“会不会是‘僵尸’肉?”

  《每日经济新闻》指称,中国国家储备肉常年储备,冻猪肉每4个月轮换1次,1年会储备3轮;冻牛、羊肉原则上不轮换,每轮储备8个月左右,也就是说,这次释出的冷冻猪肉,最久也只冻了4个月左右。

  冷冻肉到底有多少?

  那么,中国大陆到底有多少冷冻肉可以释出市场?据《新浪财经》本月初报导,中央储备方面,2009年中央启动储备冻猪肉收储政策以来,国家公布的猪肉收储共有13次,10年来收储猪肉总量不超过100万吨,再减去过去已投放的数量,现库存不足50万吨。

  地方政府储备方面,一般大型城市的冻肉定额储备量约1500吨,中型城市约有1000吨,按全国661个城市推算,地方储备总量约为60万至100万吨,且这一储备政策在大多数城市都没有得到实施。

  因此预估,中共冻猪肉储备量在100万至150万吨,这与猪肉年缺口1000万吨相比,是相差甚远。

  由于各地猪肉供应明显不足,中国多个省份已出台限购令,例如广西南宁位子渌市场9月1日推出猪肉票,每人每天限购2斤猪肉;广西南宁9月1日起每人每天限购2斤猪肉。此前福建莆田、厦门、明溪县也均推出限购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