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尔街金融巨头警告 香港资金外流严重

www.creaders.net | 2019-10-09 17:20:08  彭博社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大鳄巴斯指出,香港经济面临严重衰退,预计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会有大量资金外逃。而高盛分析师近期的报告显示,今年6月到8月,可能有高达40亿美元存款从香港流入新加坡。

华尔街金融巨头警告 香港资金外流严重

  《自由财经》近日引述彭博报道,美国知名对冲基金大鳄、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巴斯(Kyle Bass)在阿姆斯特丹一个会议上表示,香港经济面临严重衰退,流动性正在其干涸,香港的外汇储备将在9月和10月恶化,接下来的12个月至18个月,将有显著的资金及投资流失。

  瑞穗银行(Mizuho Bank)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表示,目前,不管港元和美元各自的利率水平如何,港元兑美元的转弱正是资本外流的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香港股市的下跌就反映了一些人正在将资金转移到海外。

  新加坡顾问公司Future Moves首席执行长Devadas Krishnadas表示,包括富有个人和大型公司在内的一些客户,正把私人财产和投资资金都撤离香港。

  巴斯曾表示,香港正处在一个史上最大的金融未爆弹上,若稍有闪失,自1983年延续至今的“联系汇率制度”将会因此崩解。而更多贸易商开始认同巴斯的看法,认为随着资金外逃和利率的推高,香港将不得不放弃施行30多年的汇率政策。

  高盛:6-8月香港可能有高达40亿美元存款流入新加坡

  路透社报道,高盛分析师在9月30日的报告中表示,最新迹象显示,8月香港本币存款出现净流出,而新加坡外币存款净流入,表明有30-40亿美元存款从香港流出。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香港的港币存款出现了一定的净流出,而新加坡的外汇存款则出现了中度的净流入。我们认为,有关香港资金流出的现象将继续活跃,而9月份及之后的数据至关重要。”报告还指出,尽管香港银行体系的港元以及外币的流动性依然充裕,但该数据足以引起投资者对于香港资金外流的担忧。

  根据路孚特DataStream的数据,香港8月存款总额为136万亿港元(1.73万亿美元)。不过,与香港8月港元存款创一年多以来最大跌幅的同时,美元存款劲增。

  对此,香港金管局解释说,美元存款上升,主要是因为外汇基金的资金调拨安排,令外汇基金存放于认可机构的外币存款增加,并坚称这种波动情况“正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