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变调“鼓励”私企 中国经济多严峻

www.creaders.net | 2019-10-25 20:29:48  香港经济日报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创27年来最低、受美中贸易战等的影响之际,中共突然改变此前打压私企(民企)做法,转为所谓的“鼓励、支持”私企发展,外界认为,从官方此举可能看出中国经济的严峻性。

中共变调“鼓励”私企 中国经济多严峻

  中国大陆今年第三季GDP同比增长6%,创中共自1992年有GDP季度记录以来的最低增速。

  对于中共官方这一数据,包括美国总统川普、中共体制内学者向松祚等都质疑该数据不真实。川普更是说,GDP增速可能是“负数”。

  面对中国经济不断恶化的现象,中共官方开始不断营造所为的“营商环境”,“鼓励、支持”私企的发展。

  10月22日,中共总理李克强签发《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该条例声称,中共“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将进一步扩大所谓的“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

  该条例还声称,中共将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它们的“经营自主权、财产权和其它合法权益”等。

  10月23日,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吹风会上声称,中共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放宽市场准入,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中共官方现在也逐渐明白“撑民企以撑经济”的道理。中共规定所谓的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它们的“经营自主权、财产权和其它合法权益”,是对不少民企心中疑虑的正面回应。

  报导认为,中共官方现在突然“全方位撑民企”,可看出中国经济有多严峻?

  近几年,中共一直被指采取“国进民退”策略,强化国企地位,打压民企,民企甚至为了生存以低价贱卖给国企,且有地方政府伺机砍价掠夺民企。而马云、马化腾等科企巨头上个月接连退居二线,也被指与“国进民退”有关。

  文章认为,“国进民退”政策却令中国经济恶性循环,在中国经济数据越来越差的条件下,中共官方近日惟有“改变策略”,多次出面“安抚民企”,希望减低这方面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

  中国人大教授、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10月18日曾刊文说,官方公布的GDP增速“显然高估了”。因为财政收入和企业利润多数都是负增长,全国税收收入前三季度也是负增长,GDP增速怎么可能会是6%?

  他指出,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是因为去年各种噪音造成民营企业家信心严重受挫,至今也没有恢复,企业家信心不足是经济加速下行的关键原因。

  去年12月,向松祚曾援引一个非常重要机构的一个研究小组内部数据,一种测算是,2018年的GDP增速到目前为止是1.67%,另外一种测算是负值。

  今年1月,向松祚在斗牛财经峰会上公开说,2018年经济下行的最重要和最要命的原因就是:“去年出现了消除私有制的杂音,造成民营企业的信心遭受重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