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之锋:中国能让我消声 但不能阻止香港运动

www.creaders.net | 2019-11-01 14:09:0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之锋:中国能让我消声 但不能阻止香港运动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今天投书华盛顿邮报表示,虽然他寻求参选香港区议员的资格遭到港府取消,但他呼吁港人以选票让外界听到他们的声音,因为北京无法让所有人沈默。

有意参选香港区议员的黄之锋,参选资格于日前遭到选举主任取消。他今天投书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说明自己参选资格遭到港府取消缘由。投书指出,黄之锋是唯一一位资格遭到取消的候选人。做出这项决定的选举主任蔡亮(Laura Aron)声称他的提名无效,因为她不相信黄之锋会坚守香港基本法。

黄之锋指控,基于自己在维护香港民主权利,以及在国际层面参与这项议题的角色,黄亮的这项决定显然出于政治动机,无非是政治筛选与审查制度。

他表示,在他首次决定竞选区议员时,就知道北京可能会取消他的候选人资格。这项决定以及令人质疑的决策过程,向世界展示香港是如何屈服于北京专制统治之下。这不是香港首度取消黄之锋的参选资格,黄之锋也曾3度遭到香港政府关押。

黄之锋指出,近来香港人的愤怒显示中国与香港当局并未从示威中学习。香港示威者呼吁北京遵守承诺,依循一国两制政策,允许香港建立民主制度,直到2047年。这是港府表明听到香港年轻一代呼声,并将年轻人的声音带进区议会的机会,但北京甚至不允许香港有个短暂的自由窗口。近来港府对街头示威者的镇压,也再次凸显"五项诉求"的重要性。

港人的"五项诉求"包括彻底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义、撤销对今为(至今对)所有反送中抗争者控罪、彻底追究警队滥权情况、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会,立即实行双真普选。

黄之锋呼吁,这是国际社会大声疾呼的时刻。美国众议院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部分参议员也呼吁尽速完成参议院表决;3名美国参议员提出"香港如水聚散法案"(Hong Kong Be Water Act),希望能对打击香港言论自由的港府官员进行制裁。这些行动向北京传递讯息,要求北京放宽控制,否则将面对国际压力。

虽然参选资格可能遭到取消,但黄之锋指出,香港的运动仍在持续,而这只会让企求改变的香港年轻世代激起更多愤怒与挫败。尽管无法参选,黄之锋表示,他会为接替努力的林浩波等人助选,持续推动香港人权。

香港今年的区议会选举将在11月24日投票,黄之锋也呼吁港人以选票让外界听到他们的声音,因为这次选举是对北京的全民公投,也是展现港人意志坚定与捍卫权利的机会。"北京可以禁止我参选,但我拒绝保持沈默",民主始于公众,中国不能让所有人沈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