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传中央党校十句流行话

www.creaders.net | 2019-11-14 16:10:5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近期印发党校工作条例,规定了培训对象和学制。中共的党校被认为是贪官培训基地,是官员边喝酒边传授贪腐窍门的场所。网络流传中央党校流行十句话,显示此地尽培养出搞阴谋诡计之人。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确将中共的县委书记确定为中央党校进修班培训对象,学制一般不少于1个月。

  一篇题目为《流传于中央党校的十句话》的文章在网络热传,文中以乌龟、骆驼、兔子等小动物的故事做比喻,教人如何能够在官场“明哲保身”。

  1、乌龟在地上是跑不过兔子,可乌龟在水里永远比兔子游的快。——不要放错自己的位置。

  2、乌鸦学老鹰去抓羊,结果被羊毛卷住了爪子,最后被牧羊人活活的摔死了。——不是每一种鸟都叫鹰,认清自己你才能活下去。

网传中央党校十句流行话

2019年6月2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右)在中共中央党校受训。

  3、有一天蚂蚁去和大象比力气,蚂蚁自豪的说自己能举起比自己重一百多倍的东西,这时大象抖抖了身上的泥,结果却把蚂蚁砸死了。——永远不要找错对象,不然会死的很惨。

  4、马在沙漠里碰见了骆驼,马嘲笑骆驼的背说:”嘿,老兄你的背真丑!”骆驼没有理马只是继续赶路。最后骆驼走出了沙漠,马却再也没有出来,看着马的尸体骆驼笑了。——不要嘲笑别人的外表,不然说不定哪天你就会成为了别人的笑话。

  5、有一只兔子很懒,总是在自己的窝边吃草,最后被猎人逮住了。——吃窝边草的时候想想后果,如果你觉得吃的起你就吃,吃不起千万别吃。

  6、森林举行选美大赛,孔雀第一个报了名觉自己肯定能拿冠军,结果连初赛都没过。孔雀很生气,就去找山羊评委。山羊评委说:“孔雀你开屏虽然美丽,但却露着屁股!”孔雀很尴尬的离开了。——照镜子的时候不要光看前面,也看看后面。

  7、夏天非常热,斑马去河边喝水,正好看见河马在河里玩,斑马就想它能玩为什么我不能玩啊。斑马就跳下去玩,可没一会鳄鱼就把它咬死了。——没那实力就别玩,因为你输不起。

  8、一只鸭子看见大雁在天空飞的很自在,觉得自己也没差什么怎么就飞不起来。结果它跑到悬崖边上纵身一跳,没扑腾几下它就垂直掉下去了,摔了个半身不遂。——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之前,不要贸然的去未知的领域尝试。

  9、狮子邀请老虎去山谷捕猎,答应把捕到的猎物一半给它,老虎想了想就去了。到了山谷狮子就堵住了唯一退路,把老虎吃了。——和强大的竞争对手合作一定要想好退路。

  10、一只乌龟在沙滩上晒太阳,这时飞来一只老鹰,乌龟觉得自己有坚硬的壳,老鹰拿它没办法就有恃无恐。结果老鹰一爪子抓起了乌龟,飞到上千米的高空,在飞过一片岩石的时候狠狠的把乌龟摔了下来,乌龟连肠子都摔出来了。——不要对自己过于自信,能收拾你的人比你能想到的多的多。

  有网民评论说,中共搞“斗争哲学”,使官场权斗激烈,官员心态诡异,时间长了都变成阴谋诡计之人了。

  中央党校位于中共党校系统的顶端,创建于1933年,位于北京西郊。2015年8月,江泽民题写的中央党校校名花岗岩卧碑,已被从校外移到校内。江本身有“腐败总教练”之称。

  中央党校因培养大量贪官而在舆论中臭名昭著,近年落马官员的履历多显示在中共党校浸淫“培养”过,甚至最高学历就是党校学历,特别是中共中央党校成为名符其实的“养虎场”。

  日本《产经新闻》曾刊发报导称,中共一名改革派中共老干部和了解官僚贪腐内情的中国记者表示,党校这种集中各地官员进修的地方,其实也是官员边喝酒边传授贪腐窍门的场所。到这些党校进行的官员们交换的贪腐窍门包括:“用死亡的亲戚银行账户就不容易被查”、“这样做就能逃避中纪委追查”等。这些官员交换恶德讯息、催生新腐败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