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检方出示王立强和向心夫妇合影 一剑封喉

www.creaders.net | 2019-11-26 09:57:0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间谍王立强爆料事件再有后续消息。被王立强揭露为中共特工头子王的前老板、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夫妇,24日在台湾被扣留,26日凌晨台北地检署传出重大突破。尽管向心和龚青不断辩称自己不认识王立强、王也不是公司员工,但是在检调出示王立强和二人的公开场合的合影之后,向心慌张改口。

综合媒体报导,前中共间谍王立强投诚澳洲,23日起在澳媒爆料,指控他所在的港企“中国创新投资公司”实际上是中共军方特务机构,已渗透台湾介入总统大选,当中还提及中国创新主席向心奉命给韩国瑜2000万竞选资金等重要信息。消息引发大陆、台湾以及澳洲各界震动。

在中共官方23日迅速“辟谣”指控王立强为外逃之“诈骗犯”,但引发质疑之际,台湾调查局24日却在桃园机场成功拦截了欲出境的中国创新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向心、替任董事龚青夫妇,并以被告侦讯,26日凌晨认为2人犯罪嫌疑重大,谕令皆限制出境、出海。

台湾检方出示王立强和向心夫妇合影 一剑封喉

据《壹传媒》报导,向心夫妇被拦截带回后,经25日整日讯问,晚间9时许,检调当局依违反国家安全法“发展组织罪”将二人移送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复讯约4小时。在这30小时期间,向心、龚青一直向检调撇清自己与王立强毫无关系,指王也不是自己的员工。不过当检调当局出示了3人在一个聚会场合的合影,向龚二人无法再自圆其说,一时哑然。

此前,王立强在受访时声称,面对2020年大选,中共不惜一切代价也不能让蔡英文连任。他还说,今年五月他本来要被派到台湾,配合操作影响台湾2020总统大选。但是,他看了香港情形后,不希望把台湾变成香港就放弃了。

本次台湾政府出重手侦办此案,主要彻查向心夫妻是否以投资、消费、交友为幌子,实质进行渗透、颠覆台湾的特务行为。港媒消息还显示,台湾国安单位初步调查显示,向心、龚青在台湾广泛结交党、政、军以及商界人士。接下来会不会牵出更多大人物,为台湾大选投下震撼弹,值得关注。

据悉,限制出境是羁押的代替处分之一,台湾刑事诉讼法第93条之2规定,“被告“犯罪嫌疑重大”,必要时,检察官或法官得迳行限制出境、出海,因此检方对向心夫妇所作的限制出境、出海强制处分,显示检调对2人目前的供述存疑,且共谍案仍有继续调查的必要。

另外,在澳洲,在第九频道(Nine Network)新闻节目“60分钟”24日播出王立强爆料中共情报单位企图利用大量金援,渗透澳洲国会的访谈内容后。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5日承诺,当局会进行深入调查。反间谍机关“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总监柏格斯(Mike Burgess)也罕见发表声明,指出该组织早已掌握报导所揭露的内容,并积极展开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