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台铭白宫见川普 没谈台湾

www.creaders.net | 2019-12-06 11:59:18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当地时间5日与妻子曾馨莹出席白宫圣诞派对。郭台铭透露,有和总统川普见面,双方谈了美国经济、美中贸易与鸿海在美投资等议题,但未触及台湾。

中央社报道,当天上午前往白宫与白宫官员会晤的郭台铭,傍晚近5时偕同曾馨莹前往白宫出席晚间的圣诞派对。

郭台铭表示,当晚就是来参加派对,这回是第二次参加白宫圣诞派对,就是参加派对的心情,很开心,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景物。

郭台铭在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有见到川普,对于内容“还是保密”。

问及与川普主要是谈鸿海在威斯康星州的投资还是比较敏感的政治议题时,郭台铭表示,“跟台湾没有关系”,主要是谈美国经济、中美等许多敏感议题,但主要还是参加派对。

郭台铭说,川普把他叫过去聊一下,针对世界经济、美中经济、鸿海在美国的投资状况,有关中美贸易等议题,听了一些川普的看法,也了解美国很积极希望制造业到美国投资。

曾馨莹表示,很开心参加今天的派对,“充满圣诞气氛,很热闹”。她也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打招呼并合影。

郭台铭当天上午先前往白宫与官员会谈约2个半小时,离开时接受媒体访问,以会谈内容较机密为由不愿多谈,仅指美国做事较有效率,会把在美国的工厂做得很好。

至于开会气氛如何,郭台铭笑而不答,但他两度表示,“这个时机敏感,还是不要谈比较好”。他还会再到华府来,下回再谈。

他接着表示,美国希望大家都能到美国投资制造业、高科技,全世界都一样,希望给年轻人提供更多工作机会,农民在自动化后能有更多其他行业工作,这都是讨论的主题。每个地方都一样,希望能找到更多工作机会,川普也是。

郭台铭白宫见川普 没谈台湾

郭台铭。(图片来源:中新社)

谈鸿海在威斯康星州投资案的进度 郭台铭:明年3月才能复工

此前郭台铭3日在台北松山机场长荣商务航空中心召开访美行前记者会时表示,他上次去美国是今年5月1日,现在事隔7个月,有很大的变化,他此行要去美国听听意见,也表达一下看法,希望了解中美贸易战具体对世界贸易的影响,以及未来是否有比较好的结局。

郭台铭指出,除了参加白宫的圣诞派对外,他第一站是飞圣荷西,拜访美国的高科技产业、创投公司,了解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而在参加白宫的圣诞派对后,他也会前往威斯康星州,与当地员工举行圣诞派对,然后再飞到洛杉矶参访新创公司,最后经西雅图返台,整个行程约10天左右。

对于鸿海在威斯康星州投资案的进度,郭台铭表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找人。美国中西部的年轻人毕业后,就往东西部走,现在希望把当地的年轻人留住。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天气,目前威州的天气都在零下,一年只有7个月的时间可以建厂,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复工,建厂的速度不像在台湾、日本、大陆,这在当初没有预期到。

富士康计划在威斯康星州建立的工厂2018年6月正式奠基。然而,这座被川普盛赞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工厂,随后传出开工数月却毫无进展,最初生产先进液晶面板的“大计”也一度生变,相关计划一拖再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