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办砸三大事件 2020北京眼前仍是惊涛骇浪

www.creaders.net | 2020-01-01 18:05:07  博讯 张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对中国而言,逢九必变的魔咒再次应验。我曾经说2018年习近平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凉了中国人的心,唤醒了他们对于毛泽东时代的惨痛记忆。习近平通过反腐建立的声势迅速消解,开始走向衰败。我也曾说2019年习近平将在国际上遭遇滑铁卢,使中国40年改革开放所建立的和善形象毁于一旦。香港反送中运动和维吾尔再教育营唤醒了国际社会对于极权主义纳粹的惨痛记忆。中美关系已经不可能再回到过去,中国和西方的关系也不可能再回到过去了。中国威胁不再是一个耸人听闻的观点,而是一个必须面对的事实。

习近平办砸三大事件 2020北京眼前仍是惊涛骇浪

  总结2018年和2019年,我们会发现一些重大事件的背后有着一致的逻辑。那就是中共领导人的狂妄、蛮横和对抗世界文明的潮流,以致于不得人心。

  2018年习近平的修宪出乎大多数中国人的意料。中国人普遍存在仇官仇富心理,习王反腐他们是拥护的,习近平集权、个人崇拜和政治倒退,他们也可以接受。但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就玩大了,突破了中国人的底线。习近平有多种选择可以实现他终身执政的愿望,如像毛泽东老死在党主席的位置上;像邓小平垂帘听政;像江泽民占据军委主席位置不下来,但习近平采取了硬着陆的方式。他觉得没必要遮遮掩掩,他就是要三位一体,君临天下。为什么他会如此缺乏政治智慧?一句话狂妄、蛮横的性格使然。

  2019年三件大事都直接与他相关,但他都搞砸了,并且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

  第一是中美贸易战。2018年川普对中国发起了贸易战,两国开始交恶,剑拔弩张。在贸易战的应对上,习近平展现了他任性的一面。加拿大根据美加司法协助条约拘捕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这下可惹恼了老大。他一怒之下,指令公安部门抓捕了加拿大人康明楷、思巴夫,甚至将已经判刑15年的谢伦伯格改判为死刑。你抓我的人,我抓你的人,你狠我比你更狠。这就是他的斗争思维逻辑,他觉得很正常。但现代国际社会觉得很不正常,因为中加两国即使产生再大的冲突,也不能迁怒到无辜的第三者身上。5月份,中美本已达成贸易协议,休战近在咫尺。但他又犯浑了,执意悔棋,要求重新谈判,于是惹怒了川普老头,掀了桌子。川普宣布将对中国所有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中美贸易战从贸易迅速向全面冲突蔓延,冷战不再是一个遥远的预言。中美关系当然要对等,但凡事要讲个理。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曾对西方国家作出过明确承诺,但至今口惠而实不至,倒是西方国家说到做到,结果中国经济快速壮大。川普总统自然要对抗,这是他在竞选中作出的承诺。或许习近平想通过悔棋显示中国的强大,100年前外国人玩中国人,现在中国也可以玩弄外国人。但他没有想到任性的后果,他说一切责任由他承担,但他又能承担什么呢?从中美贸易战可以看出习近平缺乏治国智慧,他太强势缺乏灵活性。

  回想2001年,朱镕基为加入世贸组织辛苦谈判,因为他知道进入世贸组织的重要性,中国经济将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会。但今天,一切都不同了。朱老爷子看在眼里,气在心里,心里直骂习是个败家子,他当然没有心情出席国庆阅兵式。中美和好带来了中国的富强,中美交恶将会带给中国灾难。但习近平听不进这些,他的心气很高,想与俄罗斯、伊朗、朝鲜建立一个联盟,对抗西方,他担任盟主。习近平太喜欢古代皇帝的万邦来朝的盛大场面。他看康熙大帝、雍正王朝的电视剧看得太多了。二月河演绎得清王朝并不是真实的,但习近平认为是真的。说假话是要遭天谴的,二月河死了。

习近平办砸三大事件 2020北京眼前仍是惊涛骇浪

  第二是迫害维吾尔人。在习近平做储君时,他就一直在琢磨治疆问题。中国的民族问题总体来说并不严重。比较突出的是新疆和西藏。西藏人崇拜达赖喇嘛,信奉藏转佛教。藏人暴力反抗意识不强,实在忍无可忍,最极端的不过是自焚。达赖喇嘛是一位主张和平友爱的大师,他提出了中间道路主张,愿意西藏存在于中国版图之内,只是要求藏人治藏,高度自治。习近平本可以通过与藏人流亡政府的谈判,创造一个和平解决种族冲突的典范。但很遗憾,习近平关上了谈判的大门。他认为在主权、领土问题上没有任何谈判的空间。

  对与习近平而言,有两个东西不能触碰,一是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二是国家的统一,谁碰就是他的敌人。但蒋经国先生比他有智慧,他说世界上没有永久执政的执政党,于是因时而变,名垂青史。台湾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宪政政体。大多数的中国人都希望国家统一,不希望出现分裂和战争。但问题是国家统一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人民愿意在这个国家生活,国家能够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尊严。习近平治疆沿袭了王震的屠杀政策,以为只有让维吾尔人害怕,他们才会屈服。这是古老的丛林法则,但今天已经是21世纪,是一个文明世界,是一个崇尚人权保障和普世价值的世界。习近平残酷地对待维吾尔人,让无数维吾尔人流离失所,让无数维吾尔人内心里对汉人充满仇恨。他正在制造国家分裂。我们有些汉族学者反对国家分裂,但推己及人,如果他们可以随意被关进监狱,没有司法审判就被判刑,他们的孩子在外流浪,他们还愿意生活在这个国家里吗?

  在国家统一问题上,人权和人民的幸福是高于统一的。我们可以不要一个大国,但我们要做一个有自由、有平等和有尊严的人。习近平将100万维吾尔人关进了集中营,表面上新疆没有刑事案件,但枪口下的宁静不是平静是灾难爆发前的死寂。历史经验证明,以暴制暴只可能带来暴力的泛滥,不可能带来和平。习近平对维吾尔人的迫害和文化灭绝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中国的极权主义行径使西方国家开始反省他们的绥靖政策。中国面临与闻名世界脱钩的危险。

  第三是香港反送中运动。这是习近平及其中共的最大失败。习近平一直没有看懂香港。香港曾作为英国殖民地被清政府租借给英国。但殖民地并不意味着英国可以任意蹂躏香港人民。殖民地是时代的产物,英国曾被称为日不落帝国,它的殖民地曾遍布世界。相反香港在英国统治下,建立了完善的法治和社会治理体系。我们说香港没有民主是错误的,如果没有民主,法治如何建立?香港不过是承继了英国的民主。

  1997年香港返还中国时,香港已经是一个举世瞩目的国际城市,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市民有着较高的文明素质。香港在回归时,《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都承诺香港市民拥有民主和自由,也就是所谓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习近平的极权主义人格使他不喜欢香港的自治状态,他更喜欢“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十九大上,他提出了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进一步压缩了香港的自由空间。加之,中共跨境抓捕铜锣湾书商和肖建华使对中共缺乏信心的香港人更加惊恐不安。在此基础上,林郑月娥这只飞来飞去的幺蛾子点燃了香港市民的怒火。

  逃犯条例修订决定使香港人觉得是可忍孰不可忍,必须放手一搏。于是合理非和勇武派守望相助,在香港演艺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争民主,保自由的护港运动。面对香港市民抗争,习近平以傲慢的方式应对。不对话,不让步,舆论抹黑,武力威胁。但他不知道香港是个国际大都市,香港年轻人具有很高的素质。他们汲取了雨伞运动的教训,采取无大台的方式抗争,他们利用高科技通讯手段,一一破解了中共传统的统治术。你抹黑,我就到世界各地建立联侬墙,我就用英文向世界介绍真实情况;你武力威胁,我就联合世界文明力量共同抵抗。习近平面对一个陌生的香港顿时乱了方寸,因为大陆维稳的手段全部失效。在大陆政府可以封锁互联网,可以命令公检法共同行动,可以使用暴力镇压,但在香港则完全不同。香港互联网无法切断,警察上午抓人,法院下午裁定放人,暴力镇压还需要公布使用了多少布袋弹、烟雾弹、橡胶子弹。中共一直吹嘘它赢得政权是靠人民战争,但香港的老人、中年人走上了街头,他们与青年人走到一起,向青年人忏悔,没有拒绝香港回归,给子孙带来了灾难。100万、200万香港人走上了街头,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战争。

  2019年,习近平很害怕风险,所以他一直提醒官员们,要注意黑天鹅和灰犀牛,他的眼睛死死盯着颜色革命,害怕失去政权。因为他知道习家军中看不中用,吃喝嫖赌、吹牛拍马算一流,但真正上战场就是酒囊饭袋。他牢牢把持军权,因为他知道共产党的秘诀其实就是枪杆子,成王败寇。但他心里没底,因为他不知道那个将军对他忠诚,那个当面和哥哥,背后摸家伙。2019年,习近平和中共在国际上已经声名狼藉,40年努力付之东流。尽管他很想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所以,不断地出访大撒币。但一切都是枉然。习近平不明白,他到底错在哪里?其实,也不复杂,那就是没有顺应历史潮流,没有得民心,没有接地气。2020年中国会走向何方?是平静还是凶险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