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之锋:蔡英文胜选对香港人是一个宝贵时刻

www.creaders.net | 2020-01-12 12:18: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备受全球瞩目的台湾大选1月11日落下帷幕,蔡英文取得压倒性胜利,香港民主示威者和政要为此欢呼,并希望台湾人对民主的选择能够进一步向中共施压。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认为,蔡英文胜选意义重大。

黄之锋:蔡英文胜选对香港人是一个宝贵时刻

  黄之锋说,蔡英文的胜利对香港人来说是一个“宝贵”的时刻。“今天是大多数台湾人选择他们的命运、捍卫他们的民主和自由的日子。最重要的是,对中共的独裁入侵说不。”

  黄之锋还发文表示:“愿,今天台湾,明天香港!”

  今天台湾 明天香港 港人欢迎蔡英文胜选

  据路透社报导,在经过近7个月的抗议活动后,一些香港人离开了这个亚洲金融中心。他们表示,欢迎蔡英文破800万选票的历史性胜利。蔡赢得了比历任总统都多的选票,创下了纪录。

  一位目前在台北名叫罗杰(Roger)的香港抗议者说:“如释重负”。他之前担心,如果亲北京的国民党候选人赢得大选,他可能会被赶出台湾。

  中共统治下的香港当局已经抓捕了7,000多名抗议者,他们当中有些人甚至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狱。

  “我希望香港能像台湾一样,在我们下一代的时候,香港将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地方,” 反中共集会组织者之一刘颕匡(Ventus Lau)说,“这就是为什么在2020年,我们需要与国际社会一道对抗专制政权的原因。”

  周六(1月11日),当蔡英文发表胜选演讲时,听众中一些人挥动着“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的标语。

  “我相信,世界上许多民主国家以及香港的许多朋友都会对我们的集体决定感到高兴,”蔡英文说。

  她的讲话受到了在香港的抗议者们的关注,并加以赞赏。

  在蔡英文的压倒性胜利后,“今天台湾,明天香港”的口号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以表达人们希望香港也有一天会拥有充分民主的愿望。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除了向蔡英文表示祝贺外,还在其推特上转发多条外国政要祝贺蔡英文祝贺的推文。

  黄之锋写道:“台湾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他们反对北京‘一国两制’的谎言。”“台湾人民以选票捍卫了自己热爱的岛屿。”“香港和台湾作为自由世界的最前线,将继续做为最紧密的盟友,对抗中共恫吓。”

  香港民主议员希望蔡英文政府更多为香港发声

  香港在1997年回归,当时中共保证对香港实行“一国两制”,确保香港享有高度自治和普选权。但之后,中共加紧了对香港的控制和渗透,安插亲中共的香港行政长官,激化港人的不满。外界普遍谴责,北京未兑现承诺,日益侵蚀香港的自由和民主。自从去年6月以来,香港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给中共带来巨大挑战。

  路透社称,香港的抗议活动有助于推动台湾选民支持对中共持强硬立场的蔡英文。

  41岁的香港新当选的泛民主派区议会议员罗杰·王(Roger Wong)认为,蔡英文政府应该给香港一个更具体的支持。

  “我希望,台湾现在能够更多的为香港,尤其是年轻人发声。”王说。

  王是访问台湾的十几名香港议员之一。

  台南国立成功大学政治学教授梁文韬认为,这次台湾大选证明中共想要控制香港和台湾的战略彻底失败。

  梁教授呼吁,蔡英文在新的任期内,能够为逃到台湾寻求政治庇护的香港人提供某种正式渠道,即使这可能意味着触动北京的神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