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知名女导演被指打人 自述拍违建遭辱骂

www.creaders.net | 2020-01-13 19:40:55  潇湘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三源称她正在提起行政复议,原因是三月前被指 " 打人 " 遭行政拘留处罚,因其不服,所以尚未执行,而争执的起源是早前小区邻里纠纷。

  1 月 12 日,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她说自己是个公众人物,也不想把事情闹的太大,但是求助过多方、尝试过多种方式,均无果。

  记者查证,彭三源是知名编剧、导演,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代表作品有《今生是亲人》、《半路夫妻》、《失孤》、《你迟到的许多年》等。

  【1】起因:拍照被指有针对性

  彭三源说,事发去年 1 月 23 日下午,她在北京的家门口。

  因为早前拍了几张公共区域的照片,提出整治 " 小区违建 ",被指有针对性,遭遇上面纠缠。

  当时她和对方在家门前发生了争执,但是 " 对方骂人在先,于是我拿出手机录视频。"

  根据其提供的手机录像显示,一女子站在阶梯下说:" 当 ×× 不能立牌坊,你家也是违建,你这是不是 ×× 做的事,你不是要拆我家吗?你把我家拆了去呀,这是你跟我叫板是吗,好好,行吧,你不拆我我就先来拆你。"

  彭三源在视频中说,"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谁是 ××,你是过来领骂来了吗?我家不是违建是阳光房,你家占的是公共绿地,是你跟我叫板,咋俩可以试试看,别上来,不要碰我的东西。"

  画面外还有一个声音在说," 你们俩有什么话好好说,别闹别闹。"

  彭三源认为,是对方先上她家寻衅滋事。

  " 她冲上来抢我手机的时候,录像视频因此就中断了,鞋柜的旁边有我父亲的拐杖,我就拿起来了,横在门口阻止她冲进门,没有打她,后面她就走了。"

北京知名女导演被指打人 自述拍违建遭辱骂

  【2】处罚:暂缓拘留和罚款

  2019 年 11 月 20 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对彭三源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其在当年 1 月 23 日,在朝阳区 ×× 庄园东区,将陈璐(化名)打伤。

  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彭三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二百元。

  执行方式和期限:2019 年 11 月 20 日至 2019 年 11 月 25 日在朝阳区拘留所执行并于十五日内到朝阳区工商银行缴纳罚款。

  如不服从本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朝阳区人民政府或北京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落款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时间是 2019 年 11 月 20 日。

  同日,彭三源提出不服,申诉,接着,警方对她开出暂缓执行拘留决定书。

  1 月 13 日,潇湘晨报联系朝阳区王四营派出所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对方称抱歉,无法接受采访。

  【3】辩解:彭三源也涉嫌违建

  陈璐也是这个小区的业主,她在接受采访时,向潇湘晨报记者承认,当时确与彭三源发生了争执,但否认自己先开口骂人。

  " 我们那天并不是要去她家找茬的,只是刚从物业办完事出来,回家经过她的门口,就想找她谈谈,等了半天她才下来,没想到她刚一下来,就开口骂人了。"

  " 这简直无法沟通,我朋友提醒我她拿手机录像,我就上去扒了两下她的手机,然后她就从门边拿起一根木棍打了我。"

  对于这根木棍,陈璐指出," 这是彭三源提前就准备好了的。"

  " 接着我跟朋友便离开了,回去的路上发觉左手无名指疼,当时并未在意,还去了饭店吃饭。" 陈璐表示,到了饭店手指实在肿痛,便向服务员要来冰块止痛,晚上报了警。

  对于涉嫌违建,她称," 小区不少房屋都存在违建,这是一个历史问题,彭三源家也涉嫌存在,但是她在小区群里发我们家照片就不对,这是在针对。"

  潇湘晨报记者向陈璐要当时在场梁女士的联系方式,以及手指受伤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她未作回复。

  对于上述指控,彭三源否认违建,同时提出质疑," 如果我打到她了,她当时怎么不报警,还跑去饭店吃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